化龙镇昔日荒地,如今瓜果飘香,这对夫妻用四年时间打造花园
2023-07-19 11:10:44

                                                                         

图片


在潭山村,

有一处人人都羡慕的小院子,

里面有各种各样的瓜果蔬菜,

四季有不同的果子采摘,

每天都有新鲜蔬菜,

这是本村的一对夫妻,

花了四年时间打造的“花园”。




院子占地约60方米,最初都是荒地,后来,夫妻俩开始慢慢打理,建了花架,搭了棚子,种了瓜果,四年下来,原来的闲置地变成了人人羡慕的瓜果园。




最近,正是西瓜葡萄成熟的季节,院子里一串串的葡萄晶莹剔透,果香四溢,瓜架下还挂着沉甸甸的西瓜,村民大姐说:“它们长得很快,每天都可以采摘,有时候我们也会约朋友过来”。




“出门见绿”是番禺区化龙镇一大景观特色,近年来,化龙镇以“绣花功夫”让闲置土地变身“四小园”,全面治理和改善人居生态环境,打造高颜值生态宜居新乡村。荒地变成公园,废弃的菜地变成花园,不少村民表示:“周边的环境越来越好,化龙越来越漂亮了”。





据了解,化龙镇倡导村民利用房前屋后闲置土地,因地制宜建设,宜菜则菜、宜果则果、宜花则花建设“四小园”。化龙镇2023年统筹20万元奖补资金,“量体裁衣”制定2023年“四小园”创建计划。截至目前,化龙镇已有“小菜园”168个,“小果园”154个,“小花园”25个,“小公园”7个。






通讯员 化龙镇乡村振兴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