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庭院”里的“大幸福”,广州巾帼头雁村古坝东村“最美庭院”活动顺利举行
2023-06-30 23:46:03



为贯彻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暨“绿美广东巾帼行动”部署,按照市妇联打造“广州巾帼头雁村”工作安排,近日,广州巾帼头雁古坝东村打造“最美庭院”活动顺利举行。




活动现场,古坝东村书记黄桂枝、信息时报品牌部主任、微社区e家通副总张倩向11位村民代表送上鲜花、花篮和花种。村民们交流种植经验和最美庭院打造心得,在有种植经验的村民指导下,大家一起种下象征幸福和美好的花种。黄桂枝表示:“一个妇女就是一个家庭的中心,打造好每一个小的庭院,构筑成古坝东村美好大庭院。”









古坝东村地处广州市番禺区沙湾镇西面,东靠滴水岩森林公园、南接东新高速、西临顺德碧桂园、北边坐拥大夫山森林公园,风景怡人,地理位置优越。村内大街小巷井井有条,卫生整洁。村民淳朴友善,乐于助人。




走在村里,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乡村道路、一栋栋颇具特色的农家庭院,房前屋后干净整洁花草相衬……处处显出生态宜居的乡村风貌,展现出一幅恬静悠然、村美人和、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画卷。



“现在家家户户的庭院收拾得干干净净,很多人家的院子里都种着蔬菜和瓜果,有些村民家的黄皮荔枝熟了,就会叫村民一起摘来分享”,黄桂枝介绍道。



“美丽庭院”是服务乡村振兴、做好新时代党的农村妇女工作的重要载体,自从今年6月古坝东村开展打造“最美庭院”活动以来,黄桂枝带领全村广大妇女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以“小家”带“大家”,让每一户的“美丽庭院”构筑古坝东村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