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慈善榜样,钟村街这些村居荣获番禺区优秀社区慈善基金奖项!
2023-05-24 22:46:36

图片





为致敬慈善榜样,促进番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助力番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5月23日下午,由番禺区委、区政府指导,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局主办,区慈善会承办的“慈善之区 幸福番禺”2022年度番禺慈善榜样致谢大会暨番禺区发展缓慢村、困难家庭“一心两牵手”结对帮扶活动启动仪式在番禺图书馆新馆举行。钟村街党工委书记张靖鹰、街公共服务办(民政)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大会签到现场


启动仪式上,番禺区相关领导表示,“慈善之区 幸福番禺”的创建,需要政、企、社携手,凝心聚力,大力弘扬慈善文化,厚植慈善社会基础。希望受表扬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单位和组织再接再厉,继续带头踊跃投身慈善事业,鼓励引导更多的人、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慈善活动,汇聚爱心洪流,推动形成全民慈善的局面,助力番禺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表扬、致谢为慈善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企业、单位以及组织,启动仪式上设置了致敬答谢2022年度番禺区慈善榜样的环节。为荣获慈善捐赠优秀组织单位奖项的钟村街道办事处,荣获优秀社区慈善基金奖项的钟村街钟村一村社区基金、钟村街钟村二村社区基金、钟村街钟村三村社区基金、钟村街谢村村社区基金、钟村街汉溪村社区基金等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现场授牌。





慈善捐赠优秀组织单位授牌仪式


优秀社区慈善基金授牌仪式


钟村街将借助2023年番禺区发展缓慢村、困难家庭“一心两牵手”结对帮扶活动,聚焦困难家庭中特殊人群基本生活、医疗救治、住房保障、就学就业权益保护等问题,充分发动社会力量,汇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力量,精准配对,分类施策,加强协作,强化监督,扎实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图片及消息来源 公共服务办(民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