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镇为求职牵线,为用工搭桥,出实招保用工、稳就业!
2023-05-23 22:34:00






4月开始,南村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通过走访座谈、搭建助企招聘平台、分类提供精准用工服务等方式,积极牵头实施缓解企业“用工难”专项行动,为企业招用人提供坚强的人力资源保障。



缓解“用工难”问题的重点之一在于扎实做好供需互通,为此,南村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持续开展常态化走访工作,厘清企业用工刚性需求,搭建服务沟通桥梁。截至目前,已累计组织走访镇内重点企业36家,归集用工需求284人次,为失业人员推送145条招聘信息短信,建立企业用工服务微信交流群。其次,中心积极开展座谈交流,今年已累计召开四场企业用工座谈会,邀请两百多家企业参加,切实畅通政企沟通渠道。









为了充分调动基层活力,挖掘农村富余劳动力,扩大企业招聘覆盖面,中心在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多渠道、全覆盖帮助企业发布招聘信息。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深入村组走村串户,建立人力资源信息库,积极帮助企业招聘员工;通过社区(村)宣传栏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就业驿站,主动收集企业招聘信息,并登记求职者简历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对收集的数据进行整理分类,不断提高岗位匹配度,进一步实现人尽其才,在实现员工个人价值的同时,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更强大的动力。


下一步,南村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将加强“校企合作”以推动高质量发展,解决技能人才供需不平衡、岗位匹配度不高等问题,不断完善就业服务,推动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贡献力量。


图片、消息来源:南村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