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村街开展城中村出租屋、电动自行车维修店消防安全检查
2023-05-18 11:35:40

图片




5月15日下午,钟村街党工委书记张靖鹰带队开展城中村出租屋、电动自行车维修店消防安全检查,钟村街二级调研员胡晓军、综合治理办(来穗)、街安委办、专职消防队等人员参加。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钟二村沙田大街、广和街的出租屋、电动自行车维修店等场所。重点检查场所是否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符合标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门窗是否设置铁栅栏、防盗窗等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设施,电器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等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场所进行整改,并要求加强安全自检自查工作。



张靖鹰强调,一是要全面排查整治火灾突出隐患;二是要严格实施重点防控,特别要抓好出租屋房东群体的管理;三是要加强微型消防站建设和运行管理,提升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钟村街将持续加强消防安全巡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随时做好应急准备,保证人员在位、装备齐全,遇到警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快速处理,确保我辖区平安有序。


消息来源 钟村街专职消防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