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书记化身“救火先锋”,洛涛南社区快速响应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2023-05-11 09:19:15






“郭书记太勇敢了!”



“点赞郭书记及居委干部!”


今天(5月10日),住在洛涛南社区的居民齐刷刷为居委点赞。原来就在昨天(5月9日),洛涛南区曾发生一起火灾。洛涛南社区党委书记郭铭志第一时间冲到现场,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5月9日15时13分洛涛南社区居委接报:洛涛南区19栋某单元发生火灾,现场有浓烟升起。


洛涛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警务室、微型消防站、社区网格员、物业公司安保人员迅速响应,于15时15分到达现场,疏散楼内居民,同时完成消防设施的运输、铺设、接水、灭火。面对突发火情,洛涛南社区党委书记郭铭志与工作人员陈仲敬、梁文能、陈锦荣化身“救火先锋”,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参与救火行动。郭铭志不顾危险,手持灭火器带头冲入事故单元,进场帮助灭火,并搜寻有无被困人员。15时18分明火被扑灭,消防中队到场调查起火原因。


火灾发生后,郭铭志现场组织物业公司、社区警务室、来穗工作站工作人员召开消防工作会议。他指出,本次火灾得到及时扑灭体现了社区工作人员与南区物业快速响应的能力。虽未造成人员伤亡情况,但辖区物业要举一反三,继续加强小区业主消防安全宣传,提升居民意识。全体应急分队人员要继续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消防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确保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火灾发现及时、处置及时,火势没有蔓延,未造成重大损失和人员伤亡。接下来,洛涛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强日常消防演练、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做到防患于未然。







消息来源:洛涛南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