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退役第一课” !番禺区为退役军人送表彰
2023-05-09 11:14:18

           

                                                                         


5月8日,广州市番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2023年度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欢迎表彰暨适应性培训开班动员会,热烈迎接首批春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帮助退役士兵尽快实现“身份转变”。70余名载誉归来退役士兵参加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参训学员们个个精神饱满。番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为19名在部队立功受奖退役士兵颁发奖品,并与他们合影留念。退役士兵代表上台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继续保持和发扬军队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





会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勇作动员,代表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对退役士兵在服役期间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所作出的无私奉献和突出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对退役士兵光荣退役、积极踊跃投身番禺区经济社会建设表示热烈欢迎。勉励退役士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练强本领,让本色永恒、让奋斗继续,在新的岗位出新出彩,继续为番禺建设增光添彩。


此次培训委托专业机构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培训内容包括法律法规政策、经济形势、就业创业指导、心理引导、求职应聘技巧指导、办公软件处理、职业心理适应、服务项目指引等,线下培训期间将组织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参观见学等实践活动。通过培训,帮助退役士兵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尽快融入社会,努力提升能力素质,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 番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张孔生

图片来源 番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