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被贴禁停警告单,村委做法遭质疑?大龙街纪工委这样做......
2023-05-09 10:23:43

                                                                         










近日,有群众反映“车辆停放在路边被张贴了禁停警告单,质疑村委会做法不当”,该情况被相关新闻媒体报道,并引发广泛关注。大龙街纪工委掌握群众反映的情况后,把该问题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抓手,以高质量监督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0          1        
聚焦群众反映,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切入口          


在了解到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后,大龙街纪工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属地纪检监察联络站站长到现场进行走访调查。通过实地察看车辆停放情况和走访群众,了解到该路段违停现象较为严重,群众反映村委会对违停车辆张贴禁停警告单的情况属实。


针对违停情况严重及张贴禁停警告单是否符合有关要求问题,街纪工委向相关部门开具了交办通知书,要求其摸清问题产生根源,找准问题源头,并做有关情况说明。街纪工委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原因分析,向有关部门提出加强履职的工作意见及建议。




0          2        
聚焦主体责任,以深化作风建设为突破口          


5月5日,大龙街纪工委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石岗西村分管治安工作的村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并与石岗西村“两委”干部群众面对面,召开了专项座谈会。会上,街纪工委听取了村“两委”干部对违停车辆的管理办法及被新闻媒体广泛报道情况的看法,共同对问题进行逐一分析梳理。


针对存在问题,街纪工委副书记黄世铨向村“两委”干部提出了有关要求。


一是响应有速度。村“两委”干部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服务群众意识,切实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回应有温度。通过开展日常走访,广泛听取群众呼声,全方位收集民意,及时登记群众反映的困难。对受政策等因素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做好解释和记录和解释沟通工作,研究尽快解决。


三是解决有力度。针对该路段问题情况严重的情况,村委会作为该路段的属地村,要主动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问题的解决,确保改进措施的实施效果。




0          3        
聚焦问题线索,以问题整改为着力口          


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加强村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履职尽责意识。大龙街纪工委以问题整改为着力口,紧盯问题整改。


一方面是进行谈话提醒,大龙街纪工委通过对石岗西村分管社会治安及安全工作的干部进行谈话提醒,在谈话中要求其必须要认真对待违停车辆的治理问题,逐步完善违停车辆问题的治理方法,努力化解基层治理中的难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另一方面是瞄准“庸懒散慢虚粗”细节,石岗西村纪检监察联络站站长将及时跟进整改动态,督促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对整改不到位的进行“二次约谈”,坚决防止“意见接受、思想照旧”的情况发生,对于阳奉阴违、不认真落实工作的干部进行严肃处理。


此外,拓宽信访举报渠道,通过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及设置投诉信箱等形式,拓宽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广泛受理问题线索,及时分办处置。对村及干部处理问题不认真、不深入,敷衍塞责、久而未解,导致问题处理不到位,群众矛盾激化的,严肃追责问责,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呼声有人应、问题有人管、事情有人办。







图片、消息来源:大龙街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