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拥堵、停车难......东环街人大代表积极解决选民群众反映问题
2023-05-07 22:08:14

5月5日下午,人大东环街道工委组织召开人大代表接待选民群众反映问题交办会,人大东环街道工委主任郭文伟、8个涉群众反映问题的街道职能部门和村负责人参加。




召开人大代表接待选民群众反映问题交办会。



会上,人大工委对近期人大代表进社区收集群众反映的8件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交办,其中包括优化养老待遇领取流程、解决交通堵塞、实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螺山小学开通侧门、农村停车难、加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实施供水改造工程、加强三线落地整改等。


会议要求:



01

各承办单位要认真对待、想方设法办理好群众反映的问题,正确认识办理群众反映问题工作的重要性,为实现基层全过程人民民主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02

对能力范围之内、能够办理的必须限时办理,暂时不能立即办理的要认真研究、提出办法、逐步办理;确实难以解决的,要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并主动向代表和群众解释说明,争取理解;

03

人大街道工委要跟踪好各部门的办理情况,确保按照“闭环管理”的要求完成交办任务。各承办单位要及时与代表和选民群众沟通,真正做到“件件有处理,事事有回复”。






协调甘棠村“另一个美术馆”交通堵塞问题。





调研甘棠村环境卫生整治问题。





调研螺山小学门口改造问题。




会后,人大街道工委联合区交警部门以及街安委办、城建中心、文体中心、东环派出所、蔡一村、甘棠村、螺山小学和另一个美术馆等涉及单位,针对甘棠村交通堵塞、环境卫生整治和螺山小学开通侧门问题开展现场调研,提出了建立活动报备机制、完善现场交通疏导方案、细化垃圾处理点设置、优化学校门口改造方案并争取财政支持等意见建议,通过开展实地调研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切实发挥人大街道工委的监督职能,真正推动代表建议“落地有声”。




信息及图片来源:番禺区人大常委会东环街道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