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镇中心幼儿园2023年秋季小班招生简章来啦~
2023-05-05 10:50:45




















南村镇中心幼儿园于2020年选址南村镇兴业大道南侧重建,现地址南村镇颂勤一街1号,幼儿园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幼儿园,总用地面积为867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9094.37平方米,办园规模18个班,2023年秋季开园。


南村镇中心幼儿园秉持“心有新光、丰盛成长”办园理念,“基于本土生活、探索游戏之乐”课程理念为引领,融合社区家园资源,探索具有南村镇本土文化和场景游戏化、生活化的特色课程体系,促进幼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打造一所管理精细、保教精心、队伍精干、环境精美、质量精良、童年精彩,各方面都尽显优质和品牌特色的现代化幼儿园。





2023年秋季招生计划如下:

一、招生对象

年龄为3周岁(即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出生)适龄幼儿。


二、招生范围

1.户籍要求:幼儿须为南村镇户籍,变更的应在4月30日前完成(此项规定自2024年秋季招生执行,即2024年秋季的适龄子女户籍在2024年4月30日前已迁入南村镇;2023年秋季的适龄子女户籍在2023年5月18日17:00前已迁入南村镇)。

2.符合有关政策照顾人员的适龄子女。


三、招生班别及人数

小班:6个班,共150人(其中面向社会电脑派位的比例为90%,共135人)。


四、报名方式

幼儿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可在电脑或手机浏览器输入地址:http://qsy.pyedu.cn,登录“番禺区幼儿入园报名登记系统”;也可关注“广州番禺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进入主界面的“公共服务”,点击“幼教报名”入口,在打开的网页处,点击右上角,选择“浏览器打开”进入招生系统申请注册用户,适龄子女身份证号仅能注册一次,申请注册用户填报的手机号码作为本次报名信息接收号码。


五、招生时间流程

(一)信息登记:4月28日10:00至5月18日15:00,家长注册后在“入园信息登记”栏目完成信息登记,按主界面提示采集幼儿园信息和佐证资料(要求上传原件),保存后生成电子版《番禺区幼儿入园报名登记表》,请家长认真核对后保存。

(二)入园志愿填报:5月12日10:00至-5月18日17:00,登陆“番禺区幼儿入园报名登记系统”主界面,点击“其他类型报名”进行报名,阅读招生简章后正式提交报名登记表,志愿填报后不可修改。

(三)电脑派位:若报名结束后,报名数大于幼儿园招生计划数则采取电脑派位确定学位,初定5月26日进行派位仪式,过程由区公证处进行现场公证,派位结果将会发送至报名系统注册账的手机中,请家长留意信息登记手机短信。(如报名人数少于招生人数时,则无须电脑派位,此流程取消)。

(四)资格审核:5月28、29日进行资格审核(具体安排时间另行通知),请提前准备好以下资料进行资格审核:

(1)幼儿出生证原件和复印件;

(2)幼儿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

(3)监护人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

经资格审核发现不符合报名条件的、提供虚假材料或证明材料不齐全且未按时补齐的,以及通知补交资料未在规定时间提交资格审核的,一律取消录取资格。不符合报名条件却仍进行网上报名并派位成功的,在现场资格审核中一经发现取消该幼儿录取资格。

(五)补录:若资格审核期间因资料不符合而产生的空缺名额按电脑派位序号从小到大由后续幼儿依次递补。幼儿园通知后续排位序号的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5月30日补录期间(截止24:00)进行递补录取资格的审核,补录期结束后不再进行电脑派位补录,无空缺名额产生则无需补录。

(六)拟录取公示:5月31日在幼儿园公众微信号或南村教育指导中心网站(http://ncedu.pyedu.cn/ )进行公示 。

(七)发出《录取通知书》:6月16日前发出《录取通知书》。


六、资助办法

根据《关于调整2023年上半年学前教育资助工作的通知》(番教通[2023]46号)规定,适龄子女入园后,幼儿园将会向家长宣讲当年资助政策。具体的以当年资助通知为准。


七、报名须知

(一)上传报名系统所需材料:

1.上传系统所需材料:

(1)幼儿出生证;

(2)幼儿户口簿(首页与幼儿页);

(3)父母或其他监护人身份证、户口簿(首页与本人页)。

2.注意事项:

(1)关于双胞胎(多胞胎)。在“番禺区幼儿入园登记系统”信息登记时,家长需自行选择幼儿园电脑派位的两种方式中任选其一,一经选定不得更改。第一种方式:“一号派位,同园录取”,网上报名必须共用同一个报名编号并备注双胞胎或多胞胎信息,多报将取消录取资格。若派位成功,经审核后办理同园入读手续,相应名额纳入幼儿园原招生计划,不在原计划招生名额上增加。第二种方式:“多号派位,按实录取”,信息登记时分别填报,分别生成两(多)个报名编号参加电脑派位,若派位成功,经审核后按派位实际结果入园。

(2)关于开园时间。幼儿园主体建筑进入验收移交阶段,移交后幼儿园将根据办园标准,进行二次微改造、设施设备安装、安全评估、空气质量、环境环保检测等筹办工作,争取今年9月开园,具体开园时间视工程进展情况而定,不排除验收移交和二次设备安装因素影响推迟开园时间。幼儿园确定开园时间后会提前一周以通过信息或电话通知家长,请选择报读本园的家长,在幼儿园未开园期间妥善安排幼儿,同时建议家长结合自身需求是否选择报读。


八、联系咨询方式

电话:020-84768182

联系人:植老师

地址:番禺区南村镇颂勤一街1号


九、幼儿园信息发布方式

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中心幼儿园微信公众号、南村教育指导中心网站、幼儿园宣传栏及大门口,招生期间请家长留意关注。



消息来源 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中心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