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这样充电很危险!洛浦这个小区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
2023-05-05 10:41:42




为进一步规范物业小区电动车停放和安全充电行为,及时消除消防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一假期期间,洛浦街和悦社区居民委员会联合广州市东华物业有限公司在小区内开展“飞线充电”集中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电动车“飞线充电”一直是社区治理的顽疾,一些居民从高处窗口把电线直接拉到路边充电,充电线和插座长期风吹日晒,绝缘层磨损老化,存在漏电危险。违规充电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防不胜防,时刻威胁着居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东华物业对辖区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开展突击检查,采取“三步走”措施规范电动车停放、安全充电。






加强宣传。

通过居民微信群、喇叭、张贴宣传彩页等方式宣传飞线充电的危害,增强居民的消防意识,引导居民正确停放电动自行车和安全充电。



加强巡查。

持续开展居民小区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和违规停放专项整治,对居民乱停乱放、飞线充电、“僵尸”电动车、楼道违规停放电动车等现象进行定期排查。



加强监督。

对占道非机动车及飞线充电业主进行引导和劝阻,引导其自行拆除和规范停放电动车。







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共清理整治电动车“飞线充电”问题3处,现场清理乱拉乱接线路、插头3条,安全劝导群众8人。



消息、图片来源:洛浦街和悦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