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炸、煎、炒……钟村街羊城家政家庭厨师试菜会,宝妈巧手秀厨艺
2023-05-03 23:43:37

图片



煎炒烹炸、炊烟飘香,新时代宝妈们“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精心烹饪的美食,不仅饱眼福更大饱口福。4月28日上午,由钟村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主办、 广州追尚在线科技有限公司与康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追尚住家饭定制试菜会”顺利举行,本次试菜活动采取菜品邀约、菜品试吃、菜品打分、菜品评分汇总、首批次入驻签约家庭厨师筛选确定等环节,32位“街坊大厨”带来近百道美食,巧手秀厨艺。












街坊厨娘显身手 家常菜营养入味


相信不少街坊已经了解到,目前钟村街正探索打造新型“妈妈岗”——家庭厨师这一全新职业,服务群众灵活就业,居家挣钱两不误。详情可看《会做饭居家也能赚钱!钟村街家庭厨师培训项目拓宽群众就业渠道》


图片



随着项目顺利开展,4月28日上午9点,钟村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迎来了一众“街坊大厨”,宝妈们在家里切食材、制作酱料、食材下锅,炮制出自己最拿手的菜品,打包带到现场分享给大家。


图片



活动邀请10名街坊评委,从菜品色泽、口味、火候、特色、摆盘以及营养搭配综合打分。到了评审环节,宝妈们将精心烹饪的菜肴摆在评审台上,负责评审的街坊代表们排着队,对菜肴进行品尝并打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沙姜鸡、酱油鸡翼、香煎黄花鱼、蒸排骨、尖椒炒肉、香菇肉饼……据统计,当天共举行2场试菜会,有32位街坊报名参加家常菜厨师,带来共95道菜,粤菜湘菜川菜应有尽有。


图片
图片

图片




带动群众灵活就业 宝妈点赞“妈妈岗”


在现场,评委嘉宾南星慈善会秘书长彭国栋告诉记者,现场许多街坊宝妈的出品都在水平之上,有许多特色菜品既新鲜又美味,既暖心又抓住胃口,“家庭厨师这一模式的推广,对于居家妈妈的再就业是个突破点,相信一旦铺开能够带动起热潮,吸引更多人参与。”


图片



来自湖南的街坊彭碧云已经定居钟村十几年,平时擅长做湘菜,她制作的是五花肉炒香干与手撕包菜,令不少评委印象深刻。家住祈福的街坊吕慧燕,则是精心准备了颇具番禺风味的排骨煲和鲮鱼球,热爱烹饪的她,也想在生活之余展现自己的价值,对参加家庭厨师充满期待。


图片



追尚在线科技总经理王康告诉记者,“我们联合钟村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打造这一项目,一方面让在家的宝妈在照顾老人小孩的同时,实现‘家中就业’和‘零成本创业’;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干净卫生,用料新鲜的家常菜,能够让在外面忙碌打拼不能回家吃饭的人,享受到安全、放心又暖心的‘家的味道’”。


图片图片




据悉,为保障食品安全健康,4月26日-27日,由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十支考核小组,已前往钟村街有关社区,对首批申报“住家饭定制”家庭厨师者的家庭厨房进行了实地考核,包括厨房环境(要求卫生无死角)、燃气、电源等情况,并围绕制作环境舒适度、食材新鲜度、餐食搭配营养丰富度、烹调技术多样度等方面逐一沟通。


试菜会结束后,在评审团细致的筛选下,最终确定首批次入驻签约20名家庭厨师,其他家庭厨师另行等候通知。



钟村街追尚住家饭定制家庭厨师首批次入驻签约名单



序号

姓名

住址

序号

姓名

住址

1

吕慧燕

祈福

11

赖有花

祈福

2

陈健廉

胜石

12

霍冬熳

胜石

3

董群芳

锦绣

13

元焕开

钟一村

4

钟凤添

雄峰城对面

14

黄志喜

锦绣

5

施鉴好

祈福

15

李焕

祈福

6

彭绮珊

锦绣

16

彭碧云

锦绣

7

黄燕玲

祈福

17

侯洁敏

钟一村

8

何英

锦绣

18

荆雪芳

祈福

9

杨芳龙

钟村商贸城

19

程翠仪

锦绣

10

汪达文

锦绣

20

杨青霞

祈福


其他家庭厨师请等候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