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浦街严查农村“霸地”违建,提速沙溪村更新改造
2023-03-31 09:30:09






近期,洛浦街积极响应番禺区委、区政府号召,全力推动“城中村”高质量发展大局。在该街沙溪村,长期以来存在少数村民无任何手续侵占村集体土地建房的“霸地”违法行为,此类行为不仅侵害了村集体利益引起广大守法村民愤慨,还滋生了各类乱搭建和违法建设,带来消防安全隐患和建筑安全隐患问题。



0 1

▲对涉案建筑物开展测量和取证。


当前,沙溪村全面启动旧改有关工作,大力提速城市更新改造,全村上下齐心协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共绘新沙溪美好蓝图。这些长期以来存在的“霸地”情况,已经成为影响当前沙溪村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顽疾和“毒瘤”,亟待彻底整治。



▲发出相关执法文书。


0 2


洛浦街综合行政执法部门顺应广大村民群众所期所盼,大力实施“霸地”违法建设专项整治。据了解,3月29日-30日两天,专项整治组对沙溪村1宗涉“霸地”违法建设实施整栋拆除,对3宗“霸地”违法建设实施停止供电服务,对3宗乱搭建物实施拆除,对9宗占用耕地的乱搭建物实施了拆除。



▲违建拆除中。


下一步

执法部门将持续铁腕推进该村违建整治和拆除工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性,攻坚克难,攻城拔寨,为沙溪村高质量发展扫除障碍,营造良好氛围。



通讯员:洛浦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