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墙一文化,绘画展新颜——新造镇开展 屈大均文化墙绘活动
2023-03-25 17:10:48




近日,新造镇联合镇团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社工服务站等在思贤村开展“一墙一文化,绘画展新颜”屈大均文化墙绘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通过画笔描绘美丽乡村,为新造城中村美化注入屈大均特色文化元素。


此次活动邀请到镇内书画室美术老师担任活动美术指导,通过朋友圈等途径宣传,吸引了80余名有绘画基础的志愿者报名。


据悉,在墙绘开始前,社工和志愿者们提前清理了墙面,并联同村委干部、文化代言队伍成员深入沟通,了解思贤村的历史文化渊源,屈大均的生平事迹、文学成就及爱国情怀,根据具有代表性的文化景点,最后选定“以本土历史名人屈大均”为墙绘主题,邀请专业的墙绘老师设计图案并提前勾勒轮廓。



村委干部及志愿者做墙绘前粉刷工作。


活动当天,志愿者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开展调色、试色、填色等一系列工作,最终完成“屈大均文化墙”。通过墙绘将屈大均的人物形象、诗词等搬到“墙上”,这面墙也成为思贤村内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这就是我们村的百年荔枝树啊,听说屈大均先生曾经在荔枝树下写下荔枝词。”有附近的孩子经过,认出了其中一面墙上的荔枝树。



绘画过程


绘画成品


新造镇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五社联动的力量,把打造“文化墙”与建设美丽乡村战略相结合,将富有新造特色的名人景点、历史文化,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墙壁上呈现出来,营造文明乡风、美丽乡村的浓厚氛围。


消息及图片来源 新造镇宣传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