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陵园(茶庄园)2023年清明祭扫预约方式公布,这些注意事项请提前了解
2023-03-23 22:24:54

各位广大市民朋友,

为做好大石陵园(茶庄园)

2023年清明祭扫安全保障工作,

请配合做好以下事项:




一、市清明祭扫“预约平台”于3月21日上午10时开放,3月28日至4月30日,市民可通过“广州市清明祭扫网上预约平台”或公众号“广州民政” 提前7天预约市各殡葬服务场所现场祭扫,每个预约订单,一次不超过5人(不含14岁以下随行儿童),现场祭扫分为4个时间段,分别是8∶00-10∶00、10∶30-12∶30、13∶00-15∶00、15∶30-17∶30,预约成功者按照预约时间凭“预约码”或有效身份证原件核验后方可入园,未预约的,谢绝进园。请进园市民全程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二、园内严禁使用明火、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严禁焚烧纸质祭品,控制香烛。


三、园内不设停车位,车辆只能即停即走落客。为避免交通堵塞,市民尽量乘坐公交或拼车、使用非机动车前往,市民可分时分流、错时错峰祭扫、无烟祭扫、鲜花等低碳文明祭扫。


四、祭扫高峰期,实施单向通行临时交通管制,请自觉配合交警指挥。


咨询电话:020-34788875。


预约指引

一、预约入口和步骤

进入“广州民政”微信公众号,在办事大厅菜单栏选择祭扫预约,进入预约系统后选择祭扫场所,填写相关信息完成预约(生成入场验证码、收到预约成功短信)。



二、网上预约开放时间

2023年3月21日上午10:00开放预约,4月30日17:30后关闭。预约系统每日服务时间为7:30-22:30,可提前7日预约。

3月28日至4月30日,每天设置4个祭扫时段:8:00-10:00、10:30-12:30、13:00-15:00、15:30-17:30。


三、预约实名制

祭扫预约实行网上实名验证,市民可按预约平台指引填写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号码和先人相关信息,建议市民预约时提前准备相关证件、信息。同一身份证件号码每天在同一场所(殡仪馆、墓园、骨灰楼堂)只可预约一次,实行预约祭扫期间同一场所最多可预约三次,具体以预约成功订单为准(取消订单不计在内)。每个订单一次预约不超5人,除14岁以下随行儿童外,参加现场祭扫人员均须预约。预约成功后,验证码可截图分享给同行人员使用。


四、入场验证

各场所均设置入口验证,按预约时段最多可提前半小时入场。入场人员须出示与预约信息对应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预约码入场。请严格遵守祭扫场所安全祭扫的相关要求,祭扫现场全程自觉佩戴口罩,严禁使用明火、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纸质祭品。




特别注意!

届时茶庄园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该路段实行单向行驶

(经105国道入,从会江村路段出),

105国道到茶庄园路段严禁车辆停放!







消息、图片来源:大石街公共服务办(民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