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龙百花盛开,春意盎然,一起来赏花吧
2023-03-22 22:10:36


春分至,昼夜平,

千花百卉争明媚。

洋紫荆、夹竹桃、木棉花……

多种鲜花在化龙湿地公园盛开。

游客野餐、拍照、跳舞,

置身于花的海洋,

感受浓浓的春天气息。


紫荆花

紫荆花的花语是亲情、合家团圆,兄弟和睦等意思。紫荆花具有很强的观赏价值,先开花后长叶,一簇数朵,粉红鲜红,密密匝匝,花冠如蝶。一眼望去,枝条上满满的都是鲜艳的花朵,心情也明丽起来





黄花风铃木

繁花似锦,春风送暖。三月,黄花风铃木便长满了枝头。鲜艳的黄色花朵让人觉得内心很暖很灿烂。黄花朵朵,相互簇拥,路人都忍不住拿出手机,将眼前景色拍下来。



夹竹桃

化龙湿地公园的入口,有一棵茂盛的夹竹桃,整个花身长成了一棵大树,粉色花朵镶嵌其中,不少游人驻足观赏。夹竹桃因其美丽的花朵及超长花期还得到历代文人的青睐。


宋代汤清伯七绝《夹竹桃》“芳姿劲节本来同,绿荫红妆一样浓。我若化龙君作浪,信知何处不相逢。”夹竹桃花语为坚贞不渝的爱情,表示真爱永在,不会受其他因素影响。也可代表美好,和睦的家庭,能表示亲情,寓意亲切交好的家庭关系。




此时的化龙湿地公园,

草长莺飞,百花盛开,

还有湖光水色和

充满岭南风味的建筑,

一起来赏花吧~

让你瞬间爱上化龙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