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突发疾病,番禺区救助管理中心黎静媚奔跑救人 | 雷锋精神在身边
2023-03-21 21:27:55



图片


3月14日上午10时许,

番禺区救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黎静媚

正在广州南站售票大厅

为受助人员购买返乡车票。

图片

这时,广播突然响起:“现在有一旅客突发疾病,急需医护人员处理,现场如有医护人员请与南站工作人员联系……”


医护人员?突发疾病?

拥有护士资格的黎静媚瞬间反应过来,

她立刻联系车站工作人员,

获知突发疾病旅客的具体位置,

奔跑到现场。


据黎静媚回忆,赶到现场后,只见那名旅客躺在地上失去意识,面色苍白、冷汗淋漓,一旁的家属焦急地哭泣着。黎静媚赶紧趴到旅客身边检查情况,判断出其此时呼吸困难、脉搏微弱,根据自己专业,她立即对旅客进行心肺复苏。


大约15分钟后,旅客的意识逐渐恢复,家属不停地向黎静媚道谢。随后120急救车也抵达现场。看到旅客平安无事以后,黎静媚便离开,回到售票大厅继续为受助人员购买返乡车票


黎静媚的事迹很快在区救助管理中心传开,同事们纷纷为她的见义勇为点赞。面对同事的称赞,黎静媚表示,她只是赶巧用上了自己的专业知识:“能救人于危难,再累也是值得的。”



消息来源 石壁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