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壁三村八旬老农救下溺水女子 | 雷锋精神在身边
2023-03-20 22:53:49



3月15日上午10时许,

一名来穗女子在石壁街石三河钟三路

小桥旁的河边游玩时,

不慎落水遇溺。


周边群众发现后及时呼叫,

年已八旬的邵爷爷村民们合力施救。

最终落水女子成功获救。


据了解,村民邵爷爷今年已八十三岁,他回忆道,当时他正在附近菜地耕作,突然听见有人大声呼救:“有人落水了,有人落水了,快来人。”


邵爷爷立即循声前往,发现河中有一人正在浮沉,而呼救的是周边清理绿化的阿姨。他考虑到自己年迈下水会危险,急中生智,马上到附近找来长竹竿,将女子拨动到岸边,杨先生等其他村民听到有人溺水赶来现场,与邵爷爷合力将女子抬到岸上。


这时女子已无意识,邵爷爷观察后,按压其腹部发现女子吐水,但仍未有意识,于是继续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后来了解到,邵爷爷曾在工作单位参加过急救技能学习。


经施救,女子咳了几下后逐步恢复了意识。随后,石壁派出所民警、石壁消防队消防员和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并将女子送往医院。



消息来源 石壁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