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点燃梦想,青春谱写华章——钟村奥园学校艺术节活动精彩纷呈
2023-03-19 21:46:21







3月16日下午,广州市番禺区钟村奥园学校举行“奥韵之光耀奥园——‘奋进新时代’钟村奥园学校2022学年文化艺术节”。





小主持人。


据悉,此次活动经过了大半个月的筹备,在3月16日下午,“奥韵之光耀奥园——‘奋进新时代’钟村奥园学校2022学年文化艺术节”在钟村奥园学校内盛大开幕。钟村街南奥居委副书记陈敏、钟村街南奥警务室干警(钟村奥园学校法制副校长)吴志文、广东汇胜律师事务所(钟村奥园学校法律顾问)雷任芬、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钟村奥园学校卫生副校长)张小兰,与全校1600多名师生及家长一起出席了本次活动。





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学成绩辉煌




钟村奥园学校校长区铭均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学校在“番禺区以教师高质量发展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下,奋力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钟村奥园学校校长区铭均上台致辞。


提到奥园学校的办学成绩,区铭均十分自豪:“奥园学校环境秀美,文化积淀丰厚。去年学校办学成绩丰硕,有一大批毕业生被广雅中学、广州市六中等名校录取。”


据了解,钟村奥园学校先后被评选为“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番禺区德育示范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广州市安全文明校园”“番禺区垃圾分类示范基地”“番禺区特色学校”“番禺区足球传统项目学校”“广东省绿色学校”“广东省依法办学达标学校”“番禺区劳动教育实验学校”“广东省随班就读示范学校”“广州市无烟单位”。同时学校亦得到省内多所高校的高度认可,成为“广州体育学院实习基地”“广州大学实习基地”“广州美院实习基地”等。





才艺表演精彩纷呈,尽显青春活力风采




活动现场,舞蹈《桃花笺》、相声《和谐文明校园》等20个精彩节目接连上演,展现出新时代少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足球表演》的节目中,同学们在台上自信展现娴熟球技,引发观众们一阵又一阵的欢呼与掌声,将此次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氛围推向高潮。




活动精彩花絮










 








艺术育人,奥园学子演绎青春画卷




本次校园艺术节中,奥园学子用朗诵、歌舞、相声多种形式将青春画卷缓缓舒展,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热烈、感人、温暖的视听盛宴。经过专业评审团队的评选,歌舞诵读《君子谣》、诗朗诵《红色的童话》、舞蹈《花木兰》、舞蹈《满江红》、独唱《红》共5个节目荣获一等奖,多位校领导上台为同学们颁奖。



校领导为同学们颁奖。


本次艺术节,同学们的表演多角度展示出钟村奥园学校的艺术风采和特色文化,促进了同学们的精神文明提升,在这个春日奏出了一支动人的追梦交响曲。



活动大合照。


在现场观看了活动的街坊,你们又最喜欢哪个节目呢?快为你心目中的“最佳节目”打call投票吧!


微信投票:


1、琵琶 《清平乐。禁庭春昼》

2、舞蹈 《小城烟雨时》

3、歌舞朗诵 《君子谣》

4、舞蹈 《桃花笺》

5、诗朗诵 《红色的童话》

6、律动操 《学习雷锋好榜样》

7、舞蹈 《花木兰》

8、歌舞诵读 《少年说党史》

9、朗诵 《我爱你中国》

10、架子鼓 《风的季节》

11、魔术表演 《魔术表演》

12、律动操 《小白兔》

13、古筝合奏 《万疆》

14、舞蹈 《满江红》

15、独唱 《红》

16、相声 《和谐文明校园》

17、改情景剧 《你好,明天》

18、合唱 《母亲的微笑》

19、舞蹈 《我们的田野》

20、表演 《足球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