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石楼小渔村变了样!有花园、心愿角,村民幸福感满满~
2023-03-16 23:07:32








近年来,番禺区积极推动“城中村”改造,致力打造“美丽乡村”。近日,为助力群星村改善村容村貌,石楼镇社工服务站运用“五社联动”机制,在群星村的指导下,积极联动广日车库党支部、广汽零部件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党总支,发动社区环卫工、商家志愿者以及热心村民等开展“党建引领 五社联动 花映群星”乡村美化活动,通过美化渔村环境,提升村民幸福感。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首先,在群星村村委的支持下,社工寻找适合改造的场地,设计改造方案和效果图;其次,社工协同6名社区环卫工志愿者对选定的改造地点进行清理、取土;最后,社工联动广日车库党支部、广汽零部件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党总支以及社区志愿者共同进行场地改造。



1

2

活动启动后,广日车库党支部、广汽零部件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党总支开展“支部共建参观学习”,22名党员志愿者在社工带领下,了解了群星村发展现状,社区情况等,探讨群星村未来改造发展方向。

改造现场分为种植组、组装组以及装饰组,党员志愿者按照工作分工配合、集思广益,大大提升了改造的效率。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改造,志愿者们社区篮球场上打造出富有渔村特色的“群星睦邻花园”和“美丽渔村心愿角”。现场村民赞叹不已,纷纷在景点拍照打卡,感受美丽渔村的幸福感。


3






本次乡村美化活动通过打造社区“微景观”,引导村民关注渔村环境保护,是群星村“五社联动”示范点环境美化共建服务的进一步深化。今年,石楼镇社工站将继续发挥“五社联动”机制优势,整合社区资源,培育在地志愿队伍,通过优化群星村的卫生环境、村容村貌,激活渔村活力、打造新时代渔村风貌,并促进社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