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桥街:师生齐动手,多彩墙绘扮靓丹山河
2023-03-15 23:10:08



3月10日下午,市桥街河长办、丹桂社区联合北城小学,在丹山河丹桂河段岸边开展“小雷锋匠心彩绘文化墙,校家社携手助力文明城”墙绘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美化河涌碧道,打造绿美市桥。丹桂社区、党员志愿者、北城小学师生及家长等约7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街河长办工作人员向在场师生、家长们介绍了丹山河的治理过程,强调河涌美景来之不易,全社会都要共同保护。其后大家分工协作,围绕爱河护河主题,以墙为纸,墙体刮白、精心构图、勾勒线条、填涂色彩……创作了“共同栽树”“美好家园”“绿色地球”三幅画作,用缤纷的颜料为丹山河岸长达200多平方米的墙面穿上了斑斓的新衣,为美丽河涌增添了一抹浓郁的文化气息。





北城小学美术老师说,将墙绘艺术融入美丽河涌建设中,不仅扮靓了河岸环境,还能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更懂得知水、护水,珍惜现在的好环境,意义非凡。


“多彩墙绘令人耳目一新,让昔日单调的墙面瞬间“活”了起来,实现了河涌颜值与人居环境双提升,让人心情舒畅,赞!”经过的黄女士笑着说道。





市桥街河长办负责人表示,此次墙绘活动很成功,将河涌治理与校园文化相结合,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孩子们的心灵。美丽的墙绘成为展示爱河的新窗口、传授爱河知识的新阵地、宣传美丽河涌的新载体。接下来,街河长办还将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河涌治理研学、巡河志愿服务等,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爱河护河的行动中,营造全民治水、共同守护美好家园良好社会氛围。



(墙绘活动前后对比)







通讯员:市桥街党建办 陈韵诗

图片来源:市桥街河长办、丹桂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