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龙镇“政务专员”一对一服务,打通高质量服务企业最后一米
2023-03-10 22:54:52


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在推行“容缺受理”、延时服务等人性化便民措施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服务方式,针对企业政务服务需求精准施策,为企业配备“政务专员”服务,全面畅通服务通道,持续提升服务质效。




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设置“政务专员”,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咨询、办理或帮办服务,让企业代表只找一个固定的工作人员,即可咨询或办理所有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政务服务事项,并提供代办服务,让企业办事更省心更舒心。




广东奥莱敏控技术有限公司企业代表胡小姐在网上办理企业变更登记业务时遇到了难题,“政务专员”线上一对一为胡小姐解答疑惑,逐步指引胡小姐在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上办理企业变更登记业务,及时沟通了解业务进度告知企业代表,并前置告知胡小姐下一步需提供的申请资料和具体操作指引。

“政务专员”为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企业代表李先生提供线上社保业务咨询指引服务,逐一解答企业就办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申领、工伤保险一次性伤残补助金等业务提出的问题,为企业理清各业务环节所需材料、畅通业务办理流程。




目前,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已为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等4间企业分别配备“政务专员”,成功指引企业办理业务或解答业务咨询6宗。




“政务专员”为企业提供完善详细的业务咨询和指引服务,让企业代表无需专门跑一趟面对面咨询或分别致电相关部门咨询,也能充分地知晓办事流程和材料,打通高质量服务企业最后一米,大大提高企业代表的办事效率,实现“最多跑一次”,这一创新服务举措得到了企业代表高度赞扬。




通讯员 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