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街查处一家共享电动车运作链中下游违规企业
2023-03-08 23:30:32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交通环境整治,推动共享电动车行业生产运营正规有序,3月4日凌晨,大龙街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同市公安局、区公安分局、区交通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供电局、石碁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单位在大龙街开展共享电动车专项整治及源头投放企业惩戒收网行动。




专项行动小组对辖内东英科创园周边涉共享电动车投放及充电的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共享电动车充电窝点“私电商用”、消防安全隐患以及违规堆放共享电动车等问题。




行动小组在检查大龙街新水坑村一家厂房时,发现在该无证场所的公共门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及其他不符合消防安全条件的室内场所停放着大量共享电动自行车及电池,并存在室内违规充电、应急灯不在应急状态、电线裸露等问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对此,现场各单位执法人员立即采集证据、控制现场,并严格依照法律规定对该企业进行联合惩戒。


据了解,该被查处企业为一家共享电动车运作链的中下游企业。接下来,大龙街综合行政执法二分队、专职消防队将分别针对不同的违法行为对该企业进行立案处罚。



图片、消息来源:大龙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