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在行动!东环街这家养老院里来了一群小朋友
2023-03-06 22:54:14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进一步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5日,东环街举行“学雷锋精神 做时代少年”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传递志愿服务理念,倡导广大群众践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


活动由番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番禺区星海青少年宫、东环街宣传统战办、东环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主办,东环街总工会、东环街关工委、民政办、妇联、团工委、市政中心、分类办,市桥交警一中队、金山谷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单位联合协办。








据悉,本次活动分别在3月5日、12日、19日、26日举办,共四场,分为“爱心小天使——走进康复颐养中心”“环保小卫士——绿色童心践行文明”“安全小交警——文明安全校园行”“志愿嘉年华——闯关大挑战”四个主题。通过不同的主题活动,让青少年用实际行动感受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争做雷锋,以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3月5日早上,星海青少年宫的15名小志愿者来到东环街金山谷招商高利泽广州番禺国际康复颐养中心,为老人们送去欢笑与温暖。


老师给小志愿者进行了劳动培训及分工,在工作人员和东环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分工明确,擦拭沙发、清扫庭院、清除杂草、为老人洗药盒等。






文艺表演


“爷爷好、奶奶好。”每到一处,小志愿者们主动向老人问好。大家为老人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多才多艺的小朋友还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葫芦丝演奏、朗诵、舞蹈......在体验活动中,小志愿者们收获着快乐,传递着温暖。







在手工制作的环节,孩子们和老人一起DIY布艺花盆。工作人员分发好布艺盆栽的材料后,老人们开始忙碌起来,是各显身手的时候了。这次布艺盆栽款式多样,多数老人拿到的都是不同的款式。完成作品后,工作人员拍下合照,留住这美好的瞬间。






手工制作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更为颐养中心的老人们带去关爱与温暖,小朋友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东环街学雷锋活动仍在继续,

正如孕育雷锋精神的火种永不熄灭,

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也将生生不息。

让我们从点滴做起,

弘扬奉献精神,倡导时代新风。


消息及图片来源:东环街宣传统战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