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街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火热开展
2023-03-06 22:08:18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唱响新时代网络文明好声音,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3月5日,大石街团工委联合大石街关工委、大石社区团支部、大兴村团支部、东联村团支部、青年地带大石站、大石社工服务站在大石文化活动中心开展大石街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大石街团工委邀请了大石街长隆团委、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团支部、大石中学、富丽中学、省冶金技校、工商银行大石支行、广东芳龄盛美容美发职业培训学校、大石街博乐篮球、舞大师大石校区、采艺舞蹈、德仁口腔等企业、社会组织、事业单位共同参与。


当天上午,各受邀单位分别为活动准备了青年传统醒狮、青少年舞蹈、花式篮球等精彩表演活跃社区活动气氛。




活动现场设置了志愿者招募、青年地带站点服务宣传、大石社工站站点服务宣传、社区青春行动和团员青年入网格项目宣传、居民公益义诊、社区公益义剪、大石传统灯芯文化体验、大石传统醒狮文化体验、爱心企业公益义卖、青少年公益服务等8项学雷锋主题摊位,通过社会服务保障、居民公益服务、传统文化传承等形式向大石居民积极宣扬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和高尚的精神追求。













当天下午,大石街团工委继续组织大石中学、富丽中学师生到大石街主干道和狮子涌,开展巡河护河“河小青”、文明出行“随手扶”等社区青春行动系列活动,同时组建大石社区、大兴村、东联村团员青年网格治理群,为下一步团员青年入网格参与社会治理工作作铺垫。通过参与社会治理工作,继续完善“三支队伍、三项机制、三个阵地”的大石工作模式,完成2023年大石街三个村(社区)“双零”创建工作,为大石青少年切实筑牢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防线。







目前,大石街注册的志愿者超过1600人。下一步,大石街团工委将继续紧紧围绕大石街党工委的中心工作,协助凝聚社会各方优势资源,让雷锋精神就像一颗颗种子,散落到大石街社会治理和经济发展的每个角落,让大石文化、大石故事、大石高质量发展共同筑起美好和谐大石。





消息、图片来源:大石街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