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男童寻回父母!为大龙村这位热心网格员点赞~
2023-03-04 00:26:53




“真的十分感谢您!我以后一定会看管好孩子,不再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3月2日下午,大龙村网格员曾敬谦凭借对网格内人屋信息的熟悉,半小时帮助走失儿童寻回父母。



事情是这样的……

当天下午,网格员曾敬谦正在龙翔路走街串巷开展日常巡查。当时,他正用手机拍下商铺隐患上传问题时,网格微信群中的一则走失儿童的信息引起了他的注意,群里有人发消息称:“这是谁家小孩,不知道路了,现在在龙翔路西三巷。”曾敬谦发现,孩子所在地点离他很近,他随即骑网格巡查电动车到场了解情况。



大龙村网格信息群截图。


到达现场后,曾敬谦立即向发出求助信息的工厂老板了解情况,原来小孩一直在西三巷漫无目的地走来走去,老板发现不妥上前问话也不回复,于是老板让小孩在厂里坐着,并通过网格群向网格员求助。


曾敬谦决定先将小孩带回大龙村综合网格站,途中他询问小孩父母信息,出于对网格员的信任,小孩向他透露了妈妈工作地和住所附近的特征。根据小孩的描述,曾敬谦基本确定孩子居住地所在区域,遂在龙翔路边停下,而正在此时刚好遇到小孩父母。反复对小孩父母的信息确认无误后,曾敬谦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经了解,原来孩子趁父亲出门倒垃圾的片刻溜出了家门,幸好及时寻回,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曾敬谦叮嘱小孩父母今后一定要照看好孩子,小孩父亲则对网格员及时伸出援手深表感谢。






接下来,大龙街综合网格大队将继续以绣花功夫织密城市基础数据信息网,精心回应群众每一个诉求,筑牢社会治安平安墙,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消息来源:大龙街综合网格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