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齐练八段锦,国学广场这个活动很热闹!
2023-03-04 00:10:18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引导广大妇女树立“运动养生、强身健体”的理念,以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工作和生活中,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风貌投入岗位,今天上午,石楼镇在国学广场举行2023年石楼镇妇女“运动强体魄.巾帼展风采”八段锦展演活动。区妇联副主席黄朝晖、石楼镇党委书记罗志辉等出席了活动。镇妇联全体执委、各村(社区)妇联执委和妇女骨干,镇机关女员工,表演团队等共400多人欢聚一起,在活动中以运动强健体魄,展现巾帼英姿和风采。



石楼镇副镇长、妇联主席黄少瑶向妇女职工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愿。镇党委书记罗志辉作动员讲话,他倡导妇女们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增强体质、磨炼意志、健康自信、焕发活力,将全民健康的美好愿望落到实处。


在八段锦展演中,大家个个精神抖擞,步调一致,动作到位,招式利落。舒张有度、行云流水般的动作背后离不开积极认真、团结合作的态度,一遍遍的琢磨,一次次的练习,最终呈现出来的不仅是一场精彩的展演,更是石楼妇女敢于拼搏、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展演活动还穿插了腰鼓舞、太极扇舞、太极观音拳、咏春拳等节目,石楼腰鼓舞队、莲花山星光太极队等多个团队表演节目,进一步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体育健身项目,激发广大妇女对健身运动的热情。活动吸引不少群众围观赞美,赢得了阵阵掌声。



经过系统科学的训练和坚持自律的练习,参与者们掌握了动作要领,领会了“八段锦”的健身、保健功用。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锻炼身体,陶冶情操,更以实际行动学习体会和传承发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会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坚持练习,形成良好的健身氛围,用实际行动传播健康生活方式。




图片、消息来源:石楼镇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