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龙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劳务纠纷
2023-02-28 23:19:45


图片





化龙司法所积极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矛盾、解决纠纷、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最近成功调解了一宗劳务纠纷。

图片

基本情况

申请人吴某受雇于被申请人陈某,自2020年8月起做卡车物流运输工作,被申请人陈某至今仍欠劳务费5万元未付,故向化龙司法所申请调解。

调解过程

化龙司法所专职人民调解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现场调解。调解过程中,陈某表示劳务费用虽然约为5万元,但吴某在运输期间,曾出现过两次交通事故,造成运输用卡车损坏和订单货物损失。由于两次事故后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中皆认定吴某全责,因此应该在劳务报酬中扣除车辆维修、订单违约、货物损失的费用。


在充分听取双方观点之后,化龙司法所调解员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杨律师帮助当事人将扣除费用大致列出,但双方当事人仍然对其中部分费用数额存在争议。申请人表示将考虑通过诉讼途径解决问题,因此第一次调解结束,双方离场。


第二天,吴某再次到司法所,表示决定通过调解途径彻底解决此次纠纷。在征得陈某同意之后,双方约定时间再次就费用数额和支付方式进行协商,最终签署调解协议,本次纠纷到此结束。

调解结果

双方共同确认,被申请人陈某需向申请人吴某分期支付12000元,第一期1000元,于2023年2月22日支付,第二期5000元,将在2023年3月23日前支付,第三期6000元,将在2023年4月23日前支付。


通讯员:化龙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