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街2023年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准备开始,符合这些条件可参与
2023-02-28 22:47:15


图片



番禺区第二人民医院为大石街范围内35-64周岁大石街户籍适龄妇女开展“两癌”检查,先覆盖低保、特困、低收入群体,再优先保障农村群体,并进一步涵盖城市需要关爱的特殊群体。在2022-2024年项目周期内,原则上每名适龄妇女免费接受1次宫颈癌、乳腺癌检查。


番禺区第二人民医院计划在2023年3月开始为大石街户籍的特需关爱妇女进行免费“两癌”筛查活动。为了平均分配每年检查人数及避免人员聚集,以村为单位分3年为妇女们完成筛查。


2023年农村户籍妇女筛查相关事宜


一、大石街免费初筛检查机构


番禺区第二人民医院


大石街阳性个案免费进一步确诊机构:番禺区何贤医院(需提交番禺二院的转诊单)


二、检查对象


礼村、大维、诜村、会江、官坑村的35-64岁的妇女;特需关爱妇女,优先保障农村群体。


三、各村安排检查年度(详见下表)


图片



四、检查地点


番禺区第二人民医院门诊楼二楼妇科门诊4诊室


五、检查时间


2023年3月8日——2023年3月14日


六、参加检查需提供资料


本人身份证原件(用于刷卡进入检查系统)


七、“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内容


(一)宫颈癌检查项目

1、妇科检查包括盆腔检查及阴道分泌物湿片显微镜检查/革兰染色检查。

2、宫颈人乳头状瘤病毒检测(简称HPV)

3、宫颈液基薄层细胞检测(简称TCT)

4、阴道镜检查

5、组织病理学检查


说明:1-3个项目在番禺二院检查及取材检查,发现有可疑需要进一步检查的妇女,将由番禺二院医生通知到个人,到番禺二院领取《转诊单》按指引到何贤纪念医院进行4、5项目检查,继续享受免费检查待遇。


(二)乳腺癌检查项目

1、乳腺触诊

2、乳腺彩超检查

3、乳腺X线检查

4、组织病理学检查


说明:第1、2个项目在番禺二院检查,发现有可疑需要进一步检查的妇女,番禺二院专责人员将现场发放《转诊单》,按指引到何贤纪念医院进行第3、4项目检查,继续享受免费检查待遇(如需要彩超复查需另行自费)。


八、“两癌”免费检查咨询电话

020-32653134


温馨提示:

1、为了方便既往从未参与过筛查的老年农村妇女参与筛查活动,农村户籍妇女以现场排队取号,为了保证医疗服务质量,名额有限,额满为止,敬请谅解。


2、参加筛查的妇女近3天内避免性生活,如月经期、无性生活史、已行子宫颈切除者、已行乳腺切除术者不能参加本次免费筛查。


3、请各村民按上表年度的安排前来参加筛查活动,今年为礼村、大维、诜村、会江、官坑的村民进行免费筛查。现场审核不符合筛查条件的妇女不可进行免费筛查,敬请谅解。


4、本通知适用于农村户籍妇女筛查,居民户籍妇女筛查时间届时番禺二院将另行通知,可关注番禺区第二人民医院公众号了解。


消息来源:番禺区第二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