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美到了!来感受大龙街市莲路上这片“粉色浪漫”吧!
2023-02-28 09:50:00


图片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

图片


图片



近日,大龙街市莲路两旁的宫粉紫荆齐刷刷地开花了,整条路都是粉粉嫩嫩的颜色,这条车水马龙的主干道因为宫粉紫荆的绽放变成一条“花路”,充满浪漫无边的春日气息。


图片


图片



市莲路(番禺大道路口至大龙桥段)是大龙街东西向主要交通干线,全长5.3公里。沿着市莲路一直走,沿途皆是粉白相间的花朵,就像沐浴在粉白色的花海里。数百宫粉紫荆怒放,如少女梦般粉嫩朦胧。每天上下班经过这条“花路”时,都让人心情格外舒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粉白色的宫粉紫荆在风中飘摇,犹如一位飘逸逍遥的仙子,它们迷人、优雅,让整条市莲路都沉浸在粉色的浪漫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宫粉紫荆也叫洋紫荆,是一种豆目、豆科落叶乔木。宫粉紫荆花的叶片比较像羊蹄,表面带绒,又名宫粉羊蹄甲。盛花期在春季2月至3月,当宫粉紫荆开花的时候,叶子基本都掉光了,枝干上都是粉嫩的花瓣。


宫粉紫荆除了粉色,还有少量的白色,很稀少,偶然穿插在一大片的粉色花海,甚是好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些宫粉紫荆栽种于2017年,除了宫粉紫荆,还栽种有大腹木棉、勒杜鹃等,一年四季花开不断,让街坊能够时时享受美景,为大龙街市莲路城市景观增色添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趁着春暖花开,

大家不妨放慢脚步,

徜徉在这片花海中,

尽情享受美好春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