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人吃了十多年的早餐店,藏着沙头最真实的烟火气
2023-02-28 09:40:52





在沙头新村,

有一家开了10多年的早餐店,

每天清早5点半开始营业,

上午10点半收摊。


说起这家店,

本村人几乎都知道,

“实惠”“好吃”“从小吃到大”......

是村民的评价。




细腻的肠粉,鲜甜的肉粥,

亲切的服务,朴实无华的招牌,

藏着沙头的烟火气。




沙头村的这家店是糖晓丽和丈夫经营的夫妻店,说起这家店,还要从糖晓丽17岁的时候说起。


20世纪80年代,有一家早餐在北丽园,糖晓丽在里面帮忙,店主的儿子后来成为了糖晓丽的老公,而糖晓丽也一直从事早餐行业,从17岁,到51岁。后来,糖晓丽和丈夫来到了沙头新村开早餐店,店名还是以前的店名,味道也延续着以前的味道。真材实料,物美价廉,丽园早餐店很快受到了街坊的喜欢。



磨米浆的机器。


每天五4点,夫妻俩就去买肉、买菜,然后回到店里磨米浆。糖晓丽说:“有些老人家清晨5点半就要喝茶,我们得早早准备。”





丽园早餐店每天5点开始营业,上午10点半结束营业,周末营业时间会延迟到11点多。糖晓丽说:“周末大家都喜欢睡懒觉,起得晚,都是吃了十多年的老顾客,有些从少年一个人吃,到结婚了带着一家三口来,所以周末我们就开久一些,迁就大家的时间。”






糖晓丽和老公分工明确,从一开门,两人几乎没有停下手过,做肠粉,煮粥,为了不让客人等太久,几乎50秒左右就能出一份餐,让大家赶紧吃上热乎的,简直是最快手速!



料多、实在、性价比极高,用来形容这里的早餐再好不过。肠粉的表皮很薄,夹起来晶莹剔透的,仿佛会透光,吃起来有股米香味,非常的顺滑。



十几年如一日

一份简单而美味的早餐,

不仅果腹,

更为沙头人开启新的一天。






店名:丽园早餐店


地址:番禺区沙头新村二十一街与沙头新村大街交叉口西南2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