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街区 | 骑乐无穷!番禺区钟村街雄峰城家门口的“马术学院”已上线,体验课限时享
2023-02-25 11:24:13







对于许多读者来说,马术是一项优雅又帅气的运动。马术起源于原始人类的生产劳动过程,现代马术运动始于欧洲,1900年在第2届奥运会中,马术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随着这些年马术运动在奥运会、亚运会甚至省运会等赛事的举行和普及,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尤其是青少年的喜爱。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在番禺雄峰城就有这样一个马术体验的“秘密基地”——小马王国国际马术学院,已于日前开门迎客。从专业的马术教学、资深的马术教练、性格温顺的马匹,再到番禺商圈集吃喝玩乐一站式的全业态体验,不仅是大人周末放松的好去处,也是孩子学习马术的最佳基地。




2月20日晚上,记者来到番禺区钟村街雄峰城,该商圈毗邻大夫山森林公园和长隆旅游度假区,辐射覆盖广佛都市圈,致力于打造以“国民运动城”为核心定位的创新综合体,是钟村街活力街区一张闪亮名片。




在现场可以见到,小马王国国际马术学院拥有适合市区内骑行的户外有棚训练基地,总面积达2400平方米,配备专业马房及休息室和VIP专属停车区。





据小马王国国际马术学院负责人孙天麟先生介绍,自2007年开始,小马王国每年都会数次去欧洲为学院的会员及精英骑手选购各级别马匹。购入马匹后还会进行饲养、护理、钉掌、兽医等全方位管理及服务,各项服务均有相应专业服务协议。







目前小马王国国际马术集团厩养马术专业马匹150馀匹,包括来自欧洲的温血马(WarmBlood)50馀匹、进口的纯血马(Thoroughbred)40馀匹和国产马40馀匹,各种世界优良品种都能在此一睹“芳容”。

#




在小马王国国际马术学院的马厩中,一排排马儿乖巧地待在自己的房子里,走进马房,瞬间被它们帅气的侧颜吸引。发亮的鬃毛、有神的眼睛、长长的脖子散发着优雅。




专业马术语言命令小马的起停,手握缰绳,双脚后蹬,在慢步中牵引、控制马儿的行走方向,建立起与马儿的沟通。记者走进训练场看见,全程一对一的专业教练进行骑乘指导,配备专业马术设备,既保障骑手安全,又给予小朋友与马零距离接触的机会,放心享受马背上的乐趣。




在场的教练告诉记者,很多人认为马术是贵族运动,其实不然,在现代马术文化普及下,这项运动越来越接地气,成为很多小朋友热衷的运动。





那么马术为青少年带来了什么?




在孙天麟看来,学习马术有以下好处

塑型优美挺拔的身姿。青少年时期的课业压力大,常造成不良的姿势、体态,影响正常发育,透过英式马术可以矫正,自然养成优美挺拔的体态;


培养气质,冷静思考。学习马术不仅能够锻炼身体,磨炼意志,还能唤起孩子内心深处潜在的坚毅,气质由内而外散发。骑马的过程是孩子与马协调交流的过程,尤其在比赛当中,更能增强孩子对复杂环境的应变能力;


培养爱心,回归自然。好的教育应该走进生活,去感受和体验生命的成长。马术是一项人与动物共同完成的运动,通过孩子与马之间的亲密接触,培养孩子耐心和爱心。






那么从未接触过马术的小伙伴该如何开始上手?





首先好的出发点是成功的一半。“致力马术文化的推广,专注马术运动的启蒙、教育和普及是小马王国的创始理念”,孙天麟先生说。


其次教学质量是根本。记者了解到,对于专注青少年马术运动教学的小马王国,所实施的是目前最适合小朋友马术启蒙的课程体系。其中包括马背骑乘、马房管理、马术理论、马术礼仪等一系列的课程体系以及国际认可的考级体系。


除此之外,专业的教练团队更让家长信服。小马王国马术教练团队均获得澳洲小马俱乐部协会的教练专业教学认证证书,可以确保学生能得到国际认可的学生平台。







小马王国潘总教练
  • 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师

  • 四川省马术队运动员

  • 松山湖骑警队马术技术总教官

  • 曾任国内多家知名马术俱乐部总教练




在这样一个拥有文化熏陶,专业教练团队和最佳启蒙课程的加持下,在环境优雅,离家近的地方学习马术,对家长和孩子来说较为便利。






收费指南

据了解,小马王国为番禺本地客户提供体验课折扣优惠168元(原价为350元/25分钟)及328元(原价为650元/45分钟),课程的特别优惠可在体验课后咨询店长ivan。






打卡指南

使用高德地图导航,搜索小马王国国际马术学院雄峰城店,进入雄峰城后沿路将会有一系列路标为你明确方向。


马场路线:


从雄峰城(东门)进入


沿雄峰城租售中心右侧大路直行


在深夜食街及海底捞路口右转


欢迎光临小马王国国际马术学院雄峰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