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避险演练,从娃娃抓起!桥南街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3-02-17 17:05:18




为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幼儿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其防火逃生意识,提高全体师幼防火救灾和自救保护的能力,桥南街中心幼儿园于2023年2月16日上午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前,讲解员首先对幼儿园老师进行了防火逃生专业知识培训。在培训的过程中,讲解员讲授了火场疏散逃生方法,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提醒全体教师遇到火灾时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讲解员就报警时“说什么、怎么说”,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同时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用途与重要性,还为大家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使全体教师进一步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在操场上,专职消防员从火险的识别、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方面,为全体师生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讲解及演示。同时,消防员还现场指导老师们使用灭火器及消火栓等,让大家对火灾知识有了更深的印象,进一步增强安全防火意识。




随后,桥南街中心幼儿园组织全园师生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孩子们迅速按照预案的疏散线路,用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势弯腰,从容有序地分方向、按路线向安全出口进行应急安全疏散。


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真正的掌握了基本的防火知识和火场自救逃生的方法,提高了学校师生火灾安全隐患排查及火场疏散能力。讲解过程中,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其中,形成了良好互动。







信息、图片来源 桥南街公共服务办 黄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