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播禁毒小种子,钟村街禁毒宣讲走进中心幼儿园
2023-02-15 07:38:29





为加强新生代儿童的禁毒教育,2月13日,钟村街禁毒办在钟村街中心幼儿园创新使用“场景模拟”的方式展开了禁毒第一课,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亲身体验如何破解不法分子诱毒招数。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禁毒卡通视频播放,为在场70多名幼儿园师生讲解了毒品的类型及危害,揭破不法分子的诱毒招数以及如何应对毒品威胁。同时,禁毒社工还创新使用“场景模拟”的方式,巩固了小朋友们拒绝毒品的技巧,并通过器官模型生动讲解不同毒品对大脑、膀胱等不同身体部位的伤害,增强了小朋友们的禁毒学习效果。




本次禁毒第一课活动结合了儿童的年龄特点,场景模拟的宣讲方式,妙趣横生、精彩纷呈,让小朋友在情景游戏中认清不法分子的手段,学习到拒毒方法,从而提高了拒毒防毒能力和意识,为小朋友的健康成长奠定了基础。


消息来源 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禁毒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