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镇2023年“两癌”筛查即将开始!这些人都能免费享受↘
2023-02-11 08:30:25






不仅番禺区内农村户口妇女可以享受,

城镇户口妇女也可以免费检查了!

免费资格:35-64岁番禺区户籍妇女

温馨提示:检查时请必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

筛查时间:2023年2月15日-28日 08:00-12:00;13:00-16:00



检查项目

宫颈癌筛查

① 妇科检查

② 白带检查

③ HPV检测

④ 宫颈细胞学检测

⑤ 阴道镜检查

⑥ 组织病理学检查

说明:1-4个项目在本院检查及取材检查,发现有可疑需要进一步检查的妇女,将由本院医生通知到个人,到本院领取《转诊单》按指引到何贤纪念医院进行5、6项目检查,继续享受免费检查待遇。本检查需要经阴道取宫颈脱落细胞检测,故受检对象为非月经期已经有性生活史的妇女。检查近3天内避免性生活史。如已行子宫颈切除者本次不能筛查。


乳腺癌筛查

① 乳腺临床检查

② 乳腺彩色超声检查

③ 乳腺X线检查

④ 组织病理学检查

说明:第1、2个项目在本院检查,发现有可疑需要进一步检查的妇女,我院专责人员将现场发放《转诊单》,按指引到何贤纪念医院进行第3、4项目检查,继续享受免费检查待遇(如需要彩超复查需另行自费)。如已经接受乳腺切除术对象本次不能筛查。


如何预约?

为减少等待时间,避免聚集,来院做“两癌”筛查采用预约制,预约方式如下:


第一步:

关注“广州市番禺区第六人民医院”公众号


第二步:

点击“诊疗服务”→“预约挂号”



第三步:

选择科室“两癌筛查”→选择适宜时间段进行筛查→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提交”





注意:

1.因每日号源有限,请市民至少提前一天预约,根据预约时间提前15分钟到院门诊三楼妇产科等待;

2.检查结果异常者,医院会有专人致电通知结果,并指引进一步检查;

3.本次筛查咨询电话:020-84761803。


温馨提示



1.检查时请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

2.两癌筛查仅限于以上项目免费,确诊后的进一步治疗不在免费范畴;

3.本次筛查对象为年龄35-64周岁、非月经期且已经有性生活史的番禺区户籍妇女。检查近3天内避免性生活史,如月经期、无性生活、已行子宫颈切除者、已行乳腺切除术者本次不能筛查;

4.2022-2024年,在3年周期内,原则上每名对象只能享受1次免费两癌筛查;

5.2022年已经筛查的对象不再参加本次筛查。



消息、图片来源 广州市番禺区第六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