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成为“社区小主人”!番奥社区开展儿童友好社区志愿活动
2023-02-10 07:52:40





2月4日下午,番禺区妇女儿童发展促进会在桥南街番奥社区开展“幸福小红豆、牵手志愿行”活动。工作人员首先向小朋友介绍儿童友好社区的意义,然后带领他们走访社区,让孩子们通过观察发现存在隐患的地方并进行记录。



每到一个地点,小朋友都会仔细观察,每当发现社区存在安全隐患,就会在《社区排查表》进行详细记录,比如,有小朋友发现儿童公园的景观水池需要加强防溺水宣传。


本次活动,主办方运用“一米高”视觉这一儿童观察的独特视角,用孩子的眼光审视社区环境,更能体现出“儿童友好”的理念。




针对小朋友提出的社区安全隐患,大家还会开会积极讨论有效的解决办法。工作人员表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孩子的安全教育,通过从“为儿童决策”到“与儿童一起决策”的观念转变,让孩子真正成为“社区小主人”,在实践中助力儿童与城市共同成长。



信息、图片来源 桥南街番奥社区 卫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