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群里的点赞刷屏了!居委书记一大早守在校车旁,解决了上学忧心事
2023-02-09 08:26:39









“为居委的高效工作点赞,听民声、察民情,实实在在为居民解决难题!”最近两日,在广碧社区的居民群里,居民们都在为居委的做法点赞。




原来,这周新学期开学后,广碧社区里近500名小学生都需乘坐校车到达学校。原来的校车乘车点在小区外的公交站场,这里停车较多,且孩子在排队时来回跑动易发生意外。“我们社区里的学生有400名就读于洛浦街中心小学,还有几十名在恒润实验学校。校车的上车时间从早上7点20分开始,多趟往返。昨天我一大早就来到现场,现场确实有些混乱,同时也接到了部分居民的反映,于是马上联系碧桂园物业以及校车方代表进行协商。”广碧社区党总支书记吴锡彬说道。




原来的校车停靠点在公交站场旁。


2月7日上午,在经过社区网格员、物业公司、家长代表及校车公司代表的实地考察走访后,对校巴学生上下车的隐患问题进行协调,并决定在小区大门口房产中介门前的空地排队候车。试行方案在小区群里发出后,居民们纷纷为居委的高效工作点赞。


“这块空地比较宽,足够校车停下。两边设置了护栏,形成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早晚接送的时候就把栏杆移开,其余时间用栏杆围住避免其他机动车占用。”吴锡彬向记者介绍。




新设置的校车停靠专区。


2月8日早上,吴锡彬又一次早起,7点多就来到小区门查看情况。孩子们在新的乘车点上车,不仅排队井然有序,还有门口保安协助维持秩序,家长们更放心了。




孩子们有序排队上车。


除了校车乘车问题外,还有一个问题让家长们担忧。广碧社区配套的广钢幼儿园洛浦分园位于小区外西侧约500米处,从小区到幼儿园需经过碧桂园会所,但该会所前面正在修建充电桩停车场。家长接送幼儿要么是经过停车场的泥路,要么就绕出大门,多走一段路。为此,家长们也在群里跟居委和网格员进行反映,希望能跟管理处协商,打开会所旁侧的铁门,让家长和幼儿从会所后面的通道过去。




会所前正在施工的停车场。


吴锡彬告诉记者,会所后面是一条消防通道,平时无人看守,一般情况下也不会打开铁门。去年由于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的需要,便跟管理处协商借用该条通道。之后出于安全考虑,该通道没有再开放。目前,由于会所工程没完工,部分还在装修,通道上堆积着施工建筑材料,经与碧桂园管理处沟通后,该铁门暂时不能作为人行通道。




堆积着施工材料的消防通道。


根据规划安排,正在施工的充电桩停车场旁将开通一个侧门并铺设一条单独的小路,待工程完工后,不仅解决了安全问题,去幼儿园也更加便捷。“本月内应该就能完工了,我们也在督促施工方的进度,希望能早点完工。”吴锡彬说道。




正在施工的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