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街这所幼儿园把“庙会”搬进园,开学仪式感拉满......
2023-02-07 12:53:04

                                                                         




剪纸、写福字、投壶、吃汤圆……2月6日开学第一天,大龙街中心幼儿园举办了一场年味浓浓的广府庙会活动,全园师生在击鼓送福、龙腾狮跃的欢乐氛围中,迎来新年新学期。



一大早,一个个穿着民俗服饰或者红色喜庆衣服的小朋友探头探脑进入校园,老师和礼仪“小天使们”用热情的问候,迎接每一位小朋友重新回园,喜气洋洋的“财神爷”和“小狮子们”用红彤彤的利是,送出对孩子最真诚的祝福。


幼儿快乐回园        

↓↓





醒狮送祝福        

↓↓




今日上午,该园举行了开学典礼以及“开学安全第一课”等教育活动。阔别校园数月的孩子们满心欢喜地分享着假期的趣事,一起吃饭喝水、上课午休,回归集体生活,一切井然有序。



开学典礼        

↓↓


开学安全第一课        

↓↓



幼儿回归集体生活        

↓↓







下午,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传统节日的民俗民风,该园还原了庙会热闹场景——童趣的民间游戏、富有传统气息的节目表演、民间传统手工坊等。


精彩庙会活动        

↓↓







有得看、有得吃、有得玩,庙会上有击鼓赛龙舟、醒狮采青、球跃龙门、“福到了”“投财纳福”“萌娃找福”等各式各样的游园活动。


赶庙会、赏民俗 、尝美食,小朋友们身穿喜庆服装,穿梭在各个活动摊位间,感受了浓浓的中国年味,体验到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趣味游园活动        

↓↓




分享品尝美食        

↓↓





“这场庙会游园活动,让孩子更多地了解传统文化习俗,让传统文化浸润心间,也更好地回归校园集体生活,在幸福与喜悦的氛围中逐渐成长。”大龙街中心幼儿园园长李向丽表示,此次活动设计初衷是让孩子们从小体验、感受民俗活动,体验传统文化。




图文消息来源:大龙街中心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