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村街开展“印象祠堂”诜敦文化印章图案设计活动
2023-02-03 08:38:18







2月1日上午,广州市钟村街社工服务站联合钟村街诜敦村民委员会开展了“印象祠堂”诜敦文化印章图案设计活动,共有20名居民参与。社工透过开展活动,让参加者发挥自身的想象力,创作符合诜敦文化的印章图章,用新颖的方式传递祠堂文化,让更多村居民知晓。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征集,线下互动分享的形式开展。参加者通过浏览公众号上关于诜敦祠堂文化知识推文后进行自由创作,在线上递交作品给社工。社工组织参加者参与线下总结活动,通过PPT讲解,加深参加者们对诜敦4个祠堂历史文化及儒家仁、义、礼、智、信主题精神的了解与认识,并在社工和志愿者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作品。


社工讲解祠堂知识

参加者完善自身作品


在作品分享中,有同学认为诜敦的祠堂都古色古香,祠堂的屋顶飞檐走壁给他一种向上的感觉,所以自己以翘翘的屋顶作为代表,寓意积极向上,愿大家都积极地面对生活。



参加者的作品




钟村街社工站表示,接下来,社工会将征集到的作品上传到公众号上,让社区居民进行投票选出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做印章,让更多居民了解并参与到诜敦文化的传播里。




消息来源 广州市钟村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