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洛浦“靓”起来了, “年味儿”浓起来了!|新春走基层
2023-01-16 23:54:39






富有春节气氛的主题装饰、各式各样的灯笼、朝气蓬勃的花卉植物……新春佳节临近,洛浦街通过喜庆的装饰,丰富的活动,让街坊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时花扮靓 喜迎新春

















为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提升整体形象,洛浦街城市管理办公室积极开展春节美化、绿化工程,让广大市民感受具有文化底蕴的魅力洛浦,体会自然和谐的绿美洛浦。



记者在洛浦街看到,红彤彤的大灯笼、中国结装扮着各主干道,迎宾路、105国道、北环路、新浦路、南浦大桥、南桂路、厦滘牌坊等重要交通要点在各色花团的点缀下,一片生机勃勃,构成了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据了解,本次种植面积约1800平方米,共栽种矮牵牛、三色堇、孔雀草等7种花卉,护栏桥梁挂花约1000盆。




商场超市 喜庆洋洋

















春节临近,各大超市卖场都在积极备货,启动年货促销活动。近日,记者在洛溪新城一家超市卖场看到,年节饰品、年货礼盒都已上架,米面油、瓜果蔬菜摆放有序,各个区域均有专人负责并根据销售情况随时补充货源。





喜庆的春联、大大的“福”字、火红的中国结成为年货市场中一道靓丽风景。在洛溪新城市场附近,各式各样的福字、对联、中国结等春节元素集中“亮相”,吸引了不少人选购,到处洋溢着浓郁的新春气息。在上漖信基城、新地广场等地也有部分摊位售卖年桔年花,方便居民就近挑选。







“今天出来买一些糖果、巧克力,都是家里小孩爱吃的。春联都已经买好了,准备再去看看年桔年花,年货就基本置办好了。”一位正在挑选糖果的街坊说:“辛苦了一年了,这个春节一定要好好过。”




文化年货 送进万家

















从1月9日起,洛浦街连续在街道办事处大堂、广州碧桂园小区、西二村委广场、广州奥林匹克花园组织了4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通过送春联的形式,为大家带来兔年祥和喜庆的气氛。




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一张张喜气洋洋的“福”字,营造出了浓浓的年味,寄托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兔子福”“铜钱福”“招财进宝”“捞乜都掂”……文字和图案组合新写法,四个文字组合成图形,此类形式的福字深受群众欢迎。




在西二村,村民们领取“文化年货”的热情十分高涨,为了缓解群众长时间等候,同样是热爱书法、教学书法的李先生主动加入写春联队伍,不少村民对此称赞。


据统计,四场活动有近30名书法家参与志愿服务,累计送出春联约800副、福字10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