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车站可接种吸入式新冠疫苗,街坊表示“方便快捷”!
2023-01-05 23:41:39




1月4日起,

南村车站可以接种吸入式新冠疫苗啦,

接种是否需要预约?

接种需要注意什么?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1月4日,南村车站启动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比起肌肉注射,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不用费劲穿脱外套、不影响做核酸、当天能洗澡、不用“打针”,方便快捷,吸引不少居民前来“尝试”。





今天(1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现场人流较少,不需要排队,接种十分顺畅。刘小姐来接种新冠疫苗第四针,她是通过小区管家的宣传知道了这个消息,刘小姐表示:“我符合接种条件,在新闻中看到这种接种方式不痛,还很方便,今天就过来了。”



了解接种步骤。



开始接种。


医护人员仔细核对接种者的信息、询问身体状况,并介绍了接种步骤以及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吸入式疫苗接种过程十分简单,包括“一呼二吸三憋气”三个步骤。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刘小姐避开雾化杯,深呼一口气,然后口含雾化杯吸嘴,缓慢深吸至杯中无雾,最后憋气5秒钟便完成接种,整个过程10秒钟左右。“身体没什么感觉,这个接种方式好,又快又方便。”刘小姐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

吸入式新冠疫苗目前只作为加强免疫接种,且接种对象必须是18岁及以上人群。即接种过第一、第二针新冠疫苗后的市民,在接种第三针(加强针)时可以选择吸入式新冠疫苗。此外,60岁以上老年人选择该疫苗进行加强免疫时,与全程接种的间隔时间可缩短至3个月。








南村镇可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排

接种地点:南村车站

接种时间:09:00-11:30,14:0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