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一千多个日夜,谢谢你们保驾护航@洛浦医院全体医护人员
2023-01-04 23:14:39






2022年底,在新的一年到来之前,洛浦医院负责人何丽碧在医院的微信群里发了一段文字:我们一定能扛下这最后一关,伙伴们再坚持一下,最寒冷的冬天很快过去,风雨之后就是彩虹,一定要加油!




回想起一个月前的情景,何丽碧感慨地说:“那段时间实在太艰难了,就想鼓励一下士气。”


记者了解到,自2022年12月以来,洛浦医院的发热和急诊患者就医量激增,洛浦医院一时之间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



为解决附近20万居民的看病问题,洛浦医院这支坚强的医护团队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全面优化调整流程,全院上下坚守岗位,毫无怨言,为洛浦居民撑起了健康保护伞。




“医生,帮忙救救我的孩子……”2022年12月14日,一位年轻妈妈急匆匆地抱着两岁多的女儿冲进抢救室,带着哭腔恳请医生救救她的女儿。原来这位小朋友感染“新冠”后一直高热不退,导致高热惊厥,呼之不应,浑身抽搐,吓坏了年轻的妈妈。


经过医护团队的抢救,在给予镇静解痉退热处理后,高热抽搐的小朋友慢慢恢复过来,年轻妈妈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嘴里一直念叨着:“医生,谢谢你们!”


一直以来,洛浦医院这支无坚不摧的团队经历过无数的困难和艰辛,他们都挺过来了。但在2022年末,12月11日第一个同事病倒,紧接着团队中一个又一个医护人员相继生病。面对着倍增的发热和急诊患者,他们选择继续上岗,目的就是为了守护和帮助更多的患者。同时,120急救电话不断响起,每天12小时的出车量由原来的2-3趟变成9-10趟,他们争分夺秒,从未停歇。




“你们的硬核守护为洛浦居民增添了无穷力量,你们是新时代最美的天使、最强的战士,最可爱的人。”何丽碧动情地对医护人员们说道。


终于,在洛浦医院全体医务人员的坚守下,为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筑牢了防线。他们迎来了一个个伙伴归队的曙光和一个个病人康复的感谢。目前,洛浦医院的发热患者就诊数量已恢复正常。




三年以来,这个团队从一天5000人的疫苗接种到一个个管控区的医疗保障,一直奋勇前行,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的接力赛。何丽碧表示,团队所有人已重整旗鼓,随时准备迎接新的挑战和任务,继续为洛浦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过去的一千多个日夜,谢谢你们了!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