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实用!元旦假期广州南站乘车攻略快收藏~
2022-12-31 00:32:05

图片



图片
记者从广州南站管委会获悉,根据铁路部门预测,2023年元旦假期,即2022年12月31日开始至2023年1月2日广州南站预计日均到发约19.8万人。在元旦假期出行的旅客需注意如下事项。




图片




二、铁路出行



图片




三、公共交通


为助力旅客轻松出行,公共交通将根据客流情况调配运力,做好乘客的夜间兜底保障工作。



地铁:


广州2号线(广州南站—嘉禾望岗)、7号线(广州南站—大学城南)12月31日(元旦假期第一天)末班车发车时间为次日凌晨1:00;1月1日(元旦假期第二天)末班车发车时间为次日凌晨0:30;1月2日(元旦假期最后一天)末班车发车时间为次日凌晨0:30。


佛山2号线(广州南站—南庄)12月31日(元旦假期第一天)末班车发车时间为次日凌晨1:00;1月2日(元旦假期最后一天)末班车发车时间为次日凌晨0:30。

广州22号线(陈头岗-广州南站-番禺广场)末班车开往番禺广场方向时间为23:18,开往陈头岗方向时间为23:05。请于末班车前10分钟以上购票进站乘车,更多详细消息请关注广州地铁APP。




公交:


前往广州市区方向的旅客可搭乘夜20(前往车陂总站)、夜61(前往天河体育中心)、夜79(前往广州火车站)、夜102(前往东山总站),末班车时间为次日凌晨1:00。

前往番禺方向的旅客可搭乘南站夜1(前往洛溪新城总站)、南站夜2(前往南村总站)、南站夜3(前往永旺梦乐城)营运时间为22:00至次日凌晨0:15。南站夜4(前往奥园广场)营运时间为22:00至次日凌晨00:30。


前往南海方向的旅客可搭乘广州南站快线(夜班),营运时间为23:00至次日凌晨00:30。


前往顺德方向的旅客可搭乘夜110(前往顺德区延年路大润发A站),营运时间为21:30至次日凌晨00:30。


如有高铁晚点或加开情况,广州、番禺方向末班公交车发车时间自最后一班高铁到达时刻顺延20分钟。


如约线路方面(视需求发班):增开3条广州南站往广州中心城区方向如约线路,分别是广州南站至天河体育中心、至广州火车东站、至广州火车站。搭乘地点:西广场公交车站。



客运大巴:


在对应地区未实施防疫管控的情况下,广州南汽车客运站服务至晚上21:00,网约车继续服务至00:00,实时营运时间请以当天实际发布信息为准(咨询电话:020-39267219、020-39267222)。实行实名制购票乘车,请旅客携带好有效证件进行购票验证。搭乘地点:东广场广州南汽车客运站。


出租车:


服务至最后一班高铁到达后20分钟。搭乘地点:西广场新出租车场。(提醒:出租车上客区已搬迁至佛山地铁2号线R出入口旁边)



四、自驾出行


(一)送站

东平台、西平台为两大送站平台,西平台普遍车流较大,建议优先选择东平台或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平台送客。


(二)接站

重点提醒:P5、P3是快速接客区,实施阶梯式收费(前10分钟免费),在此长时间停车将产生高额费用,请留意现场收费公示牌。目前到广州南站接站最方便的是使用南站北路的P5快速接客区。


为实现流转高效和避免产生高额费用,倡导“客等车”实现快进快出,如接客车辆提前到达的,建议可先停放在附近的P8、P4、P6停车场,待旅客到达快速接客区后再前往接人,或旅客直接步行至停车场上车。


(提醒:北侧地下停车场P6将于12月31日投入使用,广州南站停车场车位有限,建议乘坐公共交通,避免您的爱车停车难)


五、室内导航


关注“智慧广州南站”微信公众号,可使用室内导航满足人、车导航、线上支付、余位查询、车次查询、资讯推送等一系列智能化便民出行新体验。


图片


“智慧广州南站”微信公众号


图片


“广州南站室内导航系统”微信小程序


图片


关注“智慧广州南站”微信公众号——打开蓝牙——点击菜单栏“南站导航”——查看地图——点击“P5快速接客区”和“导航箭头”



消息来源 广州南站地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