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小区业主爱心接力,帮助流浪猫过冬|藏在番禺的冬味
2022-12-27 08:22:15





冬已至,腊月来。北方的冬天,拥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丽奇景,让人实实在在感受到冬的来临。而岭南的冬天却别有一番风味:大夫山的水杉染红,退去青翠;地里的年桔挂满枝头,金黄夺目;街头巷尾腊味渐香,随风四溢……藏在番禺的冬味儿,是花香味,是美味,是烟火味,更是人情味。


寒冬来临,

位于南村镇的广州雅居乐花园小区的一位业主

为了帮流浪猫过冬,

在自家阳台准备了猫窝和猫粮,

小区的爱猫人士都为他点赞。

其实,

在小区内还有很多关爱流浪猫的举动,

在这些毛孩子们需要帮助的时候,

业主纷纷伸出援手,

帮助流浪的它们度过一个温暖冬天。


业主为流浪猫放的猫窝。图片由街坊提供





小区业主给猫咪准备过冬的猫窝



近日天气逐渐降温,一位雅居乐花园小区一楼的业主在阳台准备了三个猫窝和一张小垫子,还有几个猫盆,猫盆里放着满满的猫粮,等着小家伙们的“光临”。


有邻居将业主的这个爱心举动发到了小区流浪猫的救助群里,获得大家的点赞。群里许多街坊都是“铲屎官”,他们会经常在群里交流养猫经验和需要救助、领养的猫咪信息。


今天清早,记者在前往爱心猫窝的路上,遇到了好几只流浪猫在觅食。爱心猫窝依然在阳台上,猫碗中的粮食已经空了。环卫大姐说:“附近很多人来喂猫咪的,大家都很有爱心。”


爱心猫窝。



绘制喂猫地图,邻居爱心接力喂养毛孩子


另一位业主猫先生(化名)绘制了喂猫点的解说图,分享给小区的爱猫人士,一起帮助流浪猫度过这个冬天。猫先生家里有13只猫咪,大部分都是救助回来的“老弱病残孕”,给这些毛孩子治好病后,他不忍心让它们继续流浪,于是慢慢地成为了养猫大户。


记者了解到,猫先生每晚都会去小区的各个点喂猫,哪里有流浪猫、有几只,他都知道。因为最近要出差,他担心流浪猫挨饿,于是绘制了喂猫地图,希望附近的邻居可以去喂猫。邻居们看到后,都纷纷伸出援手,将这份爱心接力。


猫先生在群里分享喂猫点。


这份喂猫点有48页,共有85个喂猫点,每个点标注的十分详细。原来,只要有空,猫先生每晚都要走一遍这些地方,问起他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时,他说:“其实我也没有做什么,我只是想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帮助一下这些小家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