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桥有个大隐于市的宝藏民宿,他们给自己的老物件安了一个家
2022-12-13 23:02:42


生活总要有一两个兴趣爱好,才能抵挡岁月的漫长,保持对生活的热度。今天介绍的这家位于市桥街的民宿,由一群志同道合的合伙人共同改造而成,他们把珍藏的旧物精品融入民宿设计,将怀旧与潮流的元素碰撞出火花。





他们的业余爱好便是收藏,他们不仅喜欢收藏石头、木艺等怀旧老物件,同时又喜欢乡韵、古琴、品茶、藏香等传统养生文化。如何让这些收藏品焕发出新的生机?有人提议:“何不将传统与咖啡、威士忌、雪茄等新时代年轻人的潮流元素相结合?”经过商量大家一拍即合,于是决定创办这家民宿,同时为自己收藏了多年的老物件安一个家。





旧物新用 留住时光的温度


老旧的小物件散发着岁月的香气,如何将历经沧桑的石桌,以及具有年代感的旧家具和老式摆件融入新设计?迈入民宿大堂,新中式的独特设计,将沉淀千年的东方古韵复刻其中,落入眼帘的是各种类别的威士忌、咖啡以及不同年代的旧家具,散发着温暖而怀旧的气息,让人忍耐不住流连忘返、浮想翩翩。




吧台周围不远处,摆放着几张由花梨木结和老旧石桌组合而成的桌子,配有沙发,旁边摆放着几个实木层架作为收纳,同时也是一种装饰。除了威士忌、咖啡外,来这里的人也喜欢到简朴的茶室坐坐,古琴相伴、围炉伴书、温酒煮茶。




白天的时候,这里人来人往,游人中有60后70后的中年人,也有80后、90后的青年一代。他们坐在自己喜欢的角落,一盏茶汤,三两小食,在欢笑声和烟火气中,偷得浮生半日闲。夜幕降临,风轻云淡,蝉鸣幽静,住客走上民宿二楼,在方寸之间,体会岁月静好。




每个房间都散发独特木香



“一方一净土,一念一清净。” 这里的客房以新中式为主调整体线条简洁、意境独特,以古为意,以文为友。在纷扰喧嚣的都市中保有一块无忧之地,起一盏清茶,犹如喧嚣都市中的一处“世外桃源”,过滤掉了繁乱的杂念,让人身处其中仿佛归隐一般。





“把艺术品融入进每一个细节,这是我们这群合伙人对生活的态度,即便是一张简单的木凳,一条简单的横梁,也是我们经过精心挑选设计的。我们民宿的每一个房间都自带特殊的香味,这是因为这里的木头选材都带有独特的香味,是独一无二的,这些都是我们几位合伙人穿梭于世界各地寻找的,每一块木头都有它的故事。”



通讯员:市桥街党建办 陈韵诗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