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这家企业引入智能外卖柜,无接触式存取餐保障员工用餐安全
2022-12-13 10:20:45

图片



为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员工点外卖的需求,近日,石楼一家企业引入了外卖智能取餐柜。外卖员将外卖放到取餐柜后,员工可凭手机接收到的取餐码从餐柜中取走外卖,既实现了“无接触配送”,又提高了外卖的配送效率。


 图片


图片



记者来到位于石楼镇华山路的广州声博士声学技术有限公司看到,一排崭新的黄色外卖柜亮相在大门附近的通道上。该公司工会主席陈达开介绍道:“以前员工们点餐只能放到保安室旁的桌子上,不仅风吹日晒不卫生,还经常会有拿错的情况发生。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大家更注重个人防疫安全,为了保障员工健康,我们联系了外卖平台引入取餐柜。“陈达开表示,目前已投入使用了四五天,取餐柜的使用率非常高。


临近中午,智能取餐柜前络绎不绝,送餐的外卖小哥一个接一个地扫码存餐。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外卖员只需要扫描柜子上的二维码打开柜子,将外卖放进柜子里存餐,点餐用户就会自动收到一条取餐信息,使用取餐码或扫码即可取餐。这样一来,直接提高了外卖员的配送效率,节省了时间。


图片
图片


“中午是点餐高峰期,每当临近12点,员工们下楼拿外卖,很容易出现扎堆现象,投放了取餐柜还是比较方便大家的。”陈达开告诉记者,取餐柜内设紫外线消毒,每天晚上会自动消毒,能保障外卖安全。最主要的是,可以减少外卖员与员工的接触,能保障员工用餐安全。


“之前都是放在大门的桌子上,找到自己点的餐会比较耗时,有时被人误拿了还会找不到自己的外卖。现在投放了取餐柜,方便又卫生。”一位正在取餐的员工说道。

图片


图片



据了解,广州声博士声学技术有限公司有员工六百多人,保障员工健康就是保障生产任务。此前在疫情防控吃紧的阶段,该公司连续七天协调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启用工会经费为在职员工统一进行核酸检测。在保障生产的同时,减少员工外出聚集而产生交叉感染风险, 让企业的员工们吃下“定心丸”。目前,该公司还准备好了一批防疫物资和药品,为员工做好后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