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药断货涨价?连花清瘟遭捆绑销售?大龙街监察组严查打击!
2022-12-13 09:25:29








大龙街新闻


感冒药卖到断货?价格上涨?近日,有市民群众反映一些药店存在感冒药短缺以及价格暴涨的问题,为了严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情况,严查部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大龙街监察组对辖区内药店开展明察暗访,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你好,有连花清瘟胶囊卖吗?”“请问你们药店是否有日常通风、消杀记录?”12月8日,大龙街监察组对辖区内药店开展精准监督明察暗访,对药店感冒发热药的供应情况、药品是否明码标价、近期药品是否出现涨价及日常消毒情况等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中,监察组与药店负责人深入沟通,了解街内职能部门是否出现与民争利、吃拿卡要、不作为“微腐败”等突出问题,切实为商企和群众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监督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在大龙街落地见效。



据了解,通过本次行动,大龙街监察组发现了辖区内部分药店存在缺少防疫标识,未要求顾客进店佩戴口罩等问题,其中,一药店还对连花清瘟胶囊强制捆绑其他药品组成了防疫包进行销售。检查组对药店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现场督促落实整改;将需要跟进处理的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要求街市场监管所高度重视并迅速做出反应,加大对辖区内药店药品销售的监管力度,重点关注涉及疫情防控的相关医疗用品、药品的舆情和价格动态,稳定市场秩序,迅速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并有效采取办法维护药品市场稳定。


接下来,大龙街监察组将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督促街市场监管所持续强化对街内药店的监督检查频次和处理力度,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面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图文、消息来源:大龙街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