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求助 小e跑腿|过去一周,番禺小e及时反馈解决街坊“急难愁盼”
2022-12-02 10:04:03

图片




日前,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融媒平台开设“防疫求助 小e跑腿”专栏,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过去一周,专栏又收到番禺区各镇街居民发来的多条求助信息,小e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详情,助力解决街坊们的需求。以下为部分解决情况反馈:












街坊想了解核酸检测安排

小e联系及时获电话、短信回复


睡醒变黄码了,不知道黄码要去哪里做核酸。

——番禺区洛浦街南浦居民张小姐


小e反馈:

收到张小姐信息后,小e与其取得联系,将洛浦街两个固定黄码检测点的安排发送其手机。


我是一个盲人,住在化龙镇化龙公园附近,由于11月29日化龙公园的核酸检测点暂停,我受视力影响没能去到其他地方进行核酸检测,11月30日开始我的粤康码变成黄码,请问能否有人帮助带我去黄码的核酸点验核酸吗?

———化龙镇林先生


小e反馈:

接到求助,小e核实信息后,与化龙镇宣传办取得联系,工作人员立即安排社工上门,带林先生去做核酸。







妻子临近分娩需往返医院

小e及时联系居委跟进


我妻子临近分娩,最近需要经常去南村省妇幼产检和临时检查。能不能提供个临时通行渠道,让我们能往返石楼南村。

——番禺区石楼镇智联花园李先生


小e反馈:

收到李先生信息后,小e将情况告知石楼镇防控指挥部,由其所属居委进行联系。据了解,紧急就医报备居委后可出行。







来穗就医不熟悉社区管理政策

小e及时电话转达防疫要求


家里人生病,需要来广州医院做手术,想咨询一下来穗政策,主要是社区管理这一块。情况说明:因为去武汉的医院看病,医院无法处理,推荐广州医院,家人7天行程有湖北武汉、河南信阳,当前家人在信阳老家,还未来穗,想咨询一下,来穗如何管理,是否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家人未曾去过高风险区。

——番禺区汽车小镇智睿花园张先生


小e反馈:

收到求助后,小e与张先生取得联系,了解到亲戚打算住在张先生家,去天河区医院就医。小e将汽车小镇智睿花园和天河区防疫要求转达张先生。







高校学生返乡咨询通行问题

小e及时告知最新政策


高校学生回家,但是南村镇实行交通管制,不能进出,应该怎么回家,是需要通行证吗?

——南村镇雅居乐花园白小姐


小e反馈:

收到求助后,小e与白小姐取得联系,得知该学生12月1日将从增城高校返回番禺,小e告知11月30日中午番禺区已发布最新防疫通知,番禺区从11月30日中午起取消交通管制,该生可以顺利回家。




如您遇到需要解决的难题

可以扫码留言

我们将尽力协助解决疑问▼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