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求助 小e跑腿|番禺街坊这些问题获回复解决,欢迎扫码留言→
2022-11-25 12:13:06

图片





日前,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融媒平台开设“防疫求助 小e跑腿”专栏,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目前已收到番禺区各镇街居民发来的各种求助信息,小e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详情,助力解决街坊们的需求。



图片

海珠区高校学生离校返乡遇困惑

向专栏求助后获回复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做好海珠区高校、中职学校、技工院校学生离校返乡工作的紧急通知,我也收到了学校下发的离校返乡通知,但具体离校日期仍未确定。我不清楚离校返乡后需向哪些部门进行报备,以及需要配合哪些具体的防疫措施。”


——就读于海珠区琶洲街校区、家住番禺区大龙街东怡社区的黄同学


小e反馈:

收到黄同学的信息后,小e随即和黄同学所属街道及社区取得联系。针对黄同学的问题,大龙街防控办表示,建议其配合学校安排,返家后第一时间向东怡居委会报备,落实三天居家健康监测,实施“三天三检”等相关健康管理措施。此外,大龙街防控办表示,街道办、居委会将待上级推送的名单明确是否需要实施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后方按照要求执行。目前,黄同学已收到防控办相关回复并表示理解。


图片

临时管控后公司要求提供证明材料

居委已即时开具


“临时管控后,也不知道几时可以解除管控,单位要求提供相关文件并且需要居委盖章,说明管控具体时间段的这类文件。请问居委是否会提供相关文件给我们?”


——番禺区大石街丽景社区张女士


小e反馈:

收到张女士的信息后,小e向大石街道办及丽景社区咨询。丽景社区居委会立即回应,表示居委可以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并于当天联系了张女士,了解其具体需求后开具了相关证明,张女士当天便拿到了居委会盖章的纸质版证明文件。丽景社区居委会表示,如需开具这类证明材料,只需核实居民的真实情况并提供身份证件,居委会即可开具。


图片

遇上临时管控想外出就医

向专栏求助后村委已答复


“11月23日大兴村进行临时管控,我想去医院,怀孕,有点感冒、喉咙痛。”


——番禺区大石街大兴村陈女士


小e反馈:

收到陈女士的信息后,小e随即向大石街道办及大兴村了解情况。大兴村委会工作人员联系了陈女士,了解其情况,告知其带上病历本等相关就医材料,到村口时告知工作人员详情,即可前往医院。



如您在疫情防控期间

遇到需要解决的难题

可以扫码留言

我们将尽力协助解决疑问!▼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