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花园社区某商铺有火情,幸好被网格员发现......
2022-11-19 20:38:14





11月15日,大龙街城市花园社区一商铺着火,该社区综合网格站站长第一时间启动调处应急机制,绷紧“防火弦”,迅速联合各职能部门掐灭火灾苗头,火情从被发现到扑灭全程用时不到45分钟。


01

当日15时50分,城市花园社区综合网格站站长陈伟强在开展日常巡查工作时发现尚东尚筑B区上空出现浓烟。见状,陈伟强马上联系社区人员和物业人员赶赴现场核实情况。经现场排查发现浓烟出自某商铺厨房的烟筒管道,店铺内被黑烟萦绕。陈伟强马上将情况上报街综合指挥中心,请求专业人员处理。







02

在等待专职消防队前往处理的过程中,陈伟强了解到该店铺内部设有燃气管道,存在发生爆炸的风险,立即与其他工作人员拉起警戒线,分区域疏散劝离周边群众,并做好解释工作,以保障群众的人身安全。很快,专职消防队赶赴到场并扑灭火势,现场无人员伤亡。




陈伟强凭借丰富的应急处突经验,在最短时间内作出了合理、正确的判断,及时地上报情况、科学地应对事件、有效地控场安置,成功避免了事故发生,维护了居民群众的人身安全。本次突发事件处置,是对大龙街综合网格大队应急能力的一次检验,是多次“双盲”应急演练的成效体现,更是长期队伍建设的成果体现。



消息来源:大龙街综合网格大队